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伃樺(107/3/14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劉伃樺(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在華創負責專案管理,負責推動車型的開發。公司以前沒有用PMP的方法,也持續推動著專案的進行,在2017年底的時候,公司希望導入PMP的方法論。隨著公司的推動片段的接觸著PMBOK的資訊,總有種無法窺見全貌的感覺,對很多做法有著很大的困惑,因此開始蒐集相關的資訊,並在網上閱讀相關訊息,但還是覺得無法完全理解,因此開始上網找尋相關的訓練機構,最後蒐集相關資訊及問過上過課的朋友的經驗後,決定選擇仕新。

上課前,有稍微翻過PMBOK那麼厚厚一本,難以理解的書,對於要準備PMP證照考試,其實有點擔心,擔心要念的內容那麼多,家裡還有一個兩歲半正需要陪伴的小孩,一個週末抽出一天來上課已經不容易,要再抽時間念書真的沒有那麼有把握。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上課時認真聽盡量記,平常時,利用搭車時間、中午吃飯時間複習。沒上課前看PMBOK雖然每個字都認識,卻無法完全理解其意義,經過上課老師講解,用理解的方式,更能記住內容。在過程中並沒有用太多死背的方式,另外剛好公司也在推動專案管理,也能把上課講的內容和工作上近期推動的狀況做一個結合,也就能對印象更為深刻。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抽出時間做了兩次完整的複習,做了自己的重點筆記,來增加印象。其餘就利用瑣碎的時間,像是搭車時,中午吃飯時,翻看講義,不特別背誦,盡量把書上的理論跟工作上結合。

考前衝刺

經過幾次的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3/5那週去考,但剛好遇到要出差,因此我決定延後考試時間,在出差這段時間,飛機上、晚上飯店、等車時,我都利用時間做複習,剛好晚上不用帶小孩,有更多完整的時間可以複習。

近期考題部分會針對對應的章節做複習,而不是硬記答案,仕新一直告訴我們理解觀念比記住近期考題重要。

出差回來隔天就赴考場,下午考試前,就針對自己整理的重點進行複習,還好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通過的PMP的考試。

給仕新的話

要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也希望未來能配合公司導入專案管理的制度,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

我相信透過仕新有系統的學習,絕對能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