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建中(107/3/21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黃建中(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也很早就知道PMP證照的存在,雖然即使沒有證照在工作上也能帶著專案團隊解決問題達成目標。但有些時候仍會思考是否有更具專業及更有效率的方式可以完成專案管理作業並讓工作更加的順利。看了很多有關專案管理的資訊仍覺得若可以學習大型專案管理的PMP知識與實務無論是對工作或是充實自我都很有幫助。因此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

黃喆老師、陳老師真的很有一套,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要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而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所幸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學習上還算容易理解吸收。也別因為好理解且工作忙就沒有念書,因為試部分題目很活,建議整個章節讀完之後可以再搭配PMBOX表格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會更有感覺,然後再跟架構表對照,並校正自己的觀念,幾次下來,就很熟練了。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多問多討論;並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跟過往考題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最後再針對ITTO進行記憶跟聯想。可以的話盡量把PMP的知識都生活化(這也是上課過程中黃喆老師一直強調的部分)。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與陳老師的指導,同時也感謝信丞助教的熱心協助以及陳小姐與整個仕新團隊在所有環節上的支援。感謝仕新讓我在這個過程中有了一個很好的體驗並順利考取PMP證照。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