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2017/12/9-PM講堂-徹底剖析與採購互動的「眉角」(心得填寫至12/13)


      身為PM,您一定要懂得與採購人員合作
      好的採購整合提升時程及成本效益
      良好廠商評選策略,可避免合約失控

      這次非常榮幸邀請到遠傳電信  採購經理-鄒老師來分享
      鄒老師擁有25年的採購經驗,加上PMP專案實務
      為同學分享採購要點及溝通上要注意的"眉角"
      加強專案質量,提升PM領導協調力   
      
↑同學都非常踴躍與老師交流實務遇到的問題

↑老師分享採購思維及價值


     活動時間:12/9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purchase.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2/13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12/14 (四)

10 則留言:

  1. 上完鄒老師的課深感獲益良多,結合我之前擔任電子業採購的經驗,最有感觸的部分是:在工作上常會碰到RD或PM因為產品設計的關係,常選用特殊規格的用料或材料須客製化,讓議價工作困難,這時採購若有找到Benchmark將有利進一步評估及議價,且在短時間內補充相關知識,將使和廠商、RD、PM等各造的溝通更順暢;且下次在設計階段也讓採購有early involvement,也將改善此種狀況。
    - 葉叡

    回覆刪除
  2. 會來參加這課程全因我參加了PMP課程, 正好有這機會聽一聽採購到底要怎麼當, 如何與人互動. 雖身為採購, 卻是最痛恨此工作.

    但週六早起後, 來到教室, 聽了鄒老師的解說及一一幫我們解答心中的疑問, 好慶幸自己來參加這活動. 我的疑慮與不悅都幾乎解掉了, 原來合格專業的採購是要像鄒老師這樣.

    反省了這3,4年來做的事情, 真是汗顏. 採購該有的態度與責任幾乎沒做到. 從CBARFPContractVPE, 做好的分析能及幫公司做把關動作, 這也是採購的價值. 互動部門也才會把採購主導權還回來. 越早加入Project對那專案越是有幫助.

    以上是我上這門課最大的收穫.

    秋宏 (Joey)

    回覆刪除
  3. 原本來參加只是為了累積PDUs,但上完鄒老師的課發現收獲很多,也解除了專案進行中的許多疑惑,鄒老師也提供了許多寶貴建議,其中針對成本效益分析與供應商管理之實務經驗,以及專案中與採購的配合與互動方式,最讓我印相深刻,後續工作中將依鄒老師建議實務應用以改善專案阻力。

    廖秉德

    回覆刪除
  4. 會來參加這課程,因為我上完PMP後對於採購部分不太了解,因之前在電信業沒真正接觸採購業務,僅有跨部會或公司溝通協調,因此想來聽聽電信業大前輩鄒老師的分享。課後深感獲益良多,若為稱職的採購,或是使議價過程順利,需找到Benchmark,同時盡速補充相關知識,和各造的溝通更順暢。期望日後若接觸到採購業務,皆可順利處理

    (劍霙)

    回覆刪除
  5. 這次很榮幸可以上到鄒老師講解PM與採購人員互動的”眉角”,老師豐富的業界經驗,讓課程講解起來絲毫不乏味,課程中的情境也與你真實工作中會遭遇的情境相似,
    反而引起你專心聽課與細細回味老師的精煉回覆。如老師所提的,PM帶案子很常的狀況就是當要買東西的時候才會找採購,但如能讓採購人員在案子起始的時候就參與,
    反而能讓案子走得更順利,而不是只將採購人員當作向橡皮圖章,蓋章採買而已。且因老師本身在採購界已經是老經驗,翹楚的翹楚,也讓我對於老師爾後即將要開的採購課程更有興趣。因我本身工作上的職責,就是要與各公司的採購、業務人員打交道,若能瞭解採購人員的想法、業界規則,更是能更無往不利。謝謝仕新團隊安排這麼優秀的講師出來上課,我可是迫不及待之後的課程了,謝謝。

    (庭祺)

    回覆刪除
  6. 看到這門Renew PDUs 的課程名稱,便毫不猶豫地馬上報名,心想該不會已經額滿了吧﹗直到收到開課通知,便滿懷期待地來上課,畢竟現在是年底,專案驗收、供應商績效評鑑、編列明年預算、成本效益分析、RFP需求規格及合約檢視等事項,都是這陣子的熱門活動,議價也是其中一項,但是這關係著 PM、採購及廠商不同角色的互動,廠商有可能另一個角色是客戶,甚至也要思索PM、採購,誰扮黑臉、誰扮白臉,順利議價成功且與廠商是雙贏的局面,免得以後提供之品質是比較差的。
    感謝仕新安排這門課程,經由老師豐富經驗及精彩解說,讓我們得到互動眉角的精隨。

    陳佑嘉

    回覆刪除
  7. 之所以會來上這個課是因為本身對於採購作業的了解不夠,所以為增加與採購溝通的順暢,特別來上這堂課.
    上了課之後才重新發覺,之前與採購溝通當中之所以不順暢的幾個重點, 如

    1.是否有讓採購在填寫邀標單前或填寫中進入專案團隊加入討論,並進一步提供廠家建議.
    2. 而或是讓採購提供目前廠家除技術上已外的附加成本,例如運輸費用,運輸天數,權利金等.
    已上的重點如果能進一步在邀標輸發出前就已經知曉的話,則避免邀請來有問題的廠家,也可讓採購事先心中有底未來要談判的對手.這都可讓PM在採購上更省力,更可專心處理專案的其他問題.

    柯太平

    回覆刪除
  8. 專案進行會有採購的需求、作為資訊服務提供者,也需面對客戶的採購,於此講座老師除說明採購的眉角之外,也以2種角色(PM、採購)立場分析各自的考量,
    ,基於課程中提供的說明:
    1.當撰寫Proposal時,除依RFP發展外,若有多方案可考慮時,較能分析對方採購可接受之結果。
    2.當協助客戶(PM)發展RFP時,可協助客戶製作出較合理可為採購認可的RFP。
    3.若須採購,可參考此次課程內容決定合宜方案。
    將對專案發展十分有幫助

    朱建華

    回覆刪除
  9. 這次的採購課程,主要是因為工作上常常會需要跟廠商的採購溝通,也會有專案管理身兼採購部分工作的情況,所以希望能透過課程更了解採購的身分定位及立場,明確了才能再未來協商有更好的進展,謝謝鄒大哥的重點分析,及一路走來的經驗分享,收穫很多,雖然無法透過一堂課就解決遇到的問題,不過確實給我有了新的概念跟想法,知道在現階段自己能做跟要注意的部分,謝謝仕新舉辦這些課程,讓我們可以補足技能又能同時獲得PDU點數。

    鄧華婷

    回覆刪除
  10. 今天學到一些大綱流程,提供相當完整的參考框架,而另外還有一些沒注意到的細節,容易犯的錯誤,提前知道才發現相當重要,由此而可以調整比較不會是慣性的,點狀的,混雜著在做的,相對於此,有配套措施,也有系統,做的看到長遠些比較不容易亂成一團。

    學員:陳科維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