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欣玓(106/8/28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日班  謝欣玓(藍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因本身從事工作PM的職位,但因沒有相關管理及知識背景,故在工作上常常遇到因為不懂眉角,所以出洋相的經驗,而資深同事曾有口頭介紹PMI及PMP的相關知識,從而覺得好奇,繼而從蒐集資料開始,漸漸了解PMI這個機構,及PMP證照的相關文章,看著這些網路分享文,零星的知識,慢慢的我開始想讓自己在PM這個的專業職務上有所進步。

也很慶幸在一次工作交接的情境下,同事介紹我到到仕新聽取PMI相關的講座,網路上的爬文及同事的推動,讓我踏入了仕新,正式朝這張證照作邁進。

上課及準備考試

雖說是短短的3個月的課程,但在工作實務上有著打通任督二脈的效果,對於在工作上常出現卻不慎理解的名詞,在PMP課程中透過老師的介紹及系統化的整理,輔以邏輯性的推演,授業老師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佐已專案實績、生活實例作舉例,在融合生活的情況下,一些艱澀的關念更加淺顯易懂,那些難以連貫的片段文字,ITTO都在上課過程中慢慢的記憶了起來。

每週下課,總是抱著滿滿的收穫,每次自行複習的晚上,總能想到老師詼諧的範例,讓枯燥的文字,帶出了笑聲,讓人更加精神的學習,但平常也還是要自行用功,沒有一曝十寒的讀書方式,是能供讓人獲取成功的,我開始把仕新提供的小份講義,剪下ITTO,趁著搭車吃飯走路的零星時間作複習。

踏入職場後,如果沒有整整一小時能在書桌上讀書的話,就只能運用這些零星時間,不斷整合並把相關知識套用在生活上,依老師的範例,自行思考後在生活上的經驗,這樣子的複習,甚至在飯後的10分鐘默寫在記憶中所有的章節,能寫到80%就已經差不多能瘋狂的做考古題了,只要熟習PMI的思考模式,在選擇上便不會太難選,只要冷靜應對,相信大家都能夠穩穩的考上

給仕新的

謝謝仕新的老師們的教育,讓我能成功考取PMP的證照,也謝謝助教幫我們審閱一堆英文履歷,讓我們被稽核的機率縮到最小,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