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麗雅(106/10/3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六班  王麗雅(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PM)

上課之前

原是研發人員,後來因調部門而有工作上的需求,開始想找PM相關課程進修。經由朋友與同事大力推薦這裡的PMP課程,因此在非常倉促的時間內就報名了。

上課階段

一開始很擔心自己是插班上課 (開課第二週才報名),跟不上課程甚至聽不懂內容,幸好黃喆老師每次課前都會用一小段時間提醒大家前一堂課的重點,加上有貼心的e-learning系統輔助,讓我的進度不至於落後太多。

黃喆老師的授課風格,是先以巨觀角度去看每個章節,很有邏輯地把PMBOK落落長的內容整合精簡,再導入實際案例或者非常生活化的例子說明,讓我們瞬間理解眾多生澀文字中所要闡明的概念。最重要的是,黃喆老師不只要求我們能拿到證照,更是希望我們能將這些概念好好地應用在實務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堂課都有相對應的平日練習題,我會在看過講義一輪後寫題目,若對題目或選項有疑惑或不清楚的地方再回頭翻講義,再不懂可下週問助教或Line群組求救。

考前衝刺

期中期末考對我的幫助很大,因為把所有章節混在一起才知道自己弱點在哪,該朝哪方面加強,考前會發一份近期考題練習,依樣是看考的方向與重點,忘記的再回去翻講義,助教也提醒我們要重觀念而不是拘泥於選項到底是什麼。黃喆老師會在期末考後依個人的表現給一個建議的考試時間,雖然我中間卡了一個出國行程,不得不提前考試,但考前有很認真的再看過講義與平日練習題。考試當下,雖然現在要時間開始計時才能動筆,但我還是花了點時間默寫47個流程,這樣的動作有助平緩緊張的心情。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願意提供一個這麼好的環境與分享他們的經驗,仕新不論在課程規劃、講義編排、課前課後複習方面都十分的用心,讓大家能在極短的時間內獲得PMP證照,甚至還貼心提供後續Renew PDU的課程。再次謝謝仕新團隊與同班共患難的同學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