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湯庭卉(106/7/25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日班  湯庭卉(英屬維京群島商李肇勳國際室內設計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經理)

上課之前

幾年前公司有請老師週末來公司講授PMP課程,上完課領了結業證書就不了了之,沒有積極想要取得PMP證照,之後公司安排了專案管理工作,剛開始沒什麼經驗一路跌跌撞撞,靠著先進同事的帶領,從開始的跟進到之後慢慢熟悉整個專案操作流程,這一路來的過程不斷反思是否有更好的方式來讓工作流程更加的順利。公司也一直鼓勵同事們取得相關證照,我同事們之前參加仕新PMP特訓保證班也順利通過考試,所以就下定決心直接選擇了仕新報名。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時,老師要我們先將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先背起來,用最短時間釐清47個流程的相對位置,一開始流程邏輯還沒很熟悉,花了點時間才背起來,老師每次上課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講到我們都有印象,黃喆老師在課程中用邏輯串連相關的Input/ Output/ ITTO,用實務案例淺顯易懂例子,帶入課堂中讓同學進入情境。

依照黃喆老師建議,上完課回家每天要花1-2小時把當週上課內容作溫習,但工作一路來越來越多,回到家晚上都沒力氣再來看書了,所以讀書計畫改在每天早上,看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念書時利用正確的架構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相關的Input/ Output/ ITTO 流程就會自然的浮現了!有些細節難免需記憶,但利用老師教的邏輯及圖示的方式,理解每個步驟再搭配47個總表前後看,幾次練習就會越來越熟悉。

另每次上完課後的模擬練習題一定要做,我會用做題目來點破念書時的邏輯盲點,反覆練習以加深印象重點,再將這些邏輯觀念轉換成自己的觀點,考試時面對情境題,只有邏輯觀念清楚才能正確解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隨著正式課程結束,發現對於講義的內容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不熟的觀念部分,也扎實的再複習幾遍,照老師及信丞助教上課教我們的,把書合上嘗試把47個流程用自己的方法說出來,另經過幾次模擬考試結果的檢視,後面的複習工作也愈來愈有系統化;而除了熟讀講義的內容之外, 透過考試來加強自己的解題思維也是一項很重要的練習。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時有去參考同學的PMP專案管理備考試心得分享,考前一週利用線上e-learning上的PMP總複習,跟著黃喆老師講的必考重點作複習,這加深我不少觀念邏輯,也加強自己整個IPEMC和47個流程的邏輯,之後再把講義和考古題讀熟之外,近期考題完整看完,且不能只是看題目與記答案考,答題時發現實際考題跟近期考題中的許多題目都會有些許差異,因此考前複習時真的要著重在解題邏輯而不能只是關注答案,題目所包含的範圍觀念都要複習一遍,考前一定要參加總複習,信丞助教連續多週的輔導複習,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上完課與取得證照只是個開始,後續還須不斷的在工作中驗證所學得PMP知識,最後再次感謝整個仕新團隊,感謝所有一起努力及互相勉勵的同學,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