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鋒隆(106/5/9考取PMP)

52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鋒隆(華崴醫資股份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是擔任網頁系統建置的PM,從跟客戶談需求及規劃網站,到管控專案進度和測試網站上線。雖然在執行每個專案都有學習到經驗,但還是想更深入得了解專案管理,所以跟主管討論後,提議我去考PMP證照不管對未來找工作或是在專案管理上都會有所幫助。主管推薦我去仕新上課,因為主管也是在仕新的協助下考取PMP證照的,就這樣我報名了課程,開啟了我PMP證照之路。

上課階段

因為工作時數的關係,我是報名週六班從早上9點上到晚上6點,原本想說一整天上課會痛苦,但是黃喆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完全不會覺得無聊,而且都會以真實的案例來講解把難懂的名詞解釋得很清楚。仕新也提供精華的上課講義加上老師上說的重點,讓我課後只有把重點看過理解省去很多時間。另外每個禮拜上完課都有小考可以讓自己了解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再加強。每個禮拜跟著課程讀起書來很輕鬆。

另外就是報考需要的資料,仕新助教會在第一天上課跟大家說明報告的步驟及注意事項,所以不用擔心,也會教大家如何寫工作經驗,助教會很有耐心的幫大家審核工作經驗,只要助教審核過都會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只要好好專心準備考試就可以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我依照助教的方式讀書,就是每天至少都要花時間去讀書,背熟所有執行的順序以及ITTO,重點是要去理解遇到問題時要如何解決或是要如何預防,千萬不能只是死背因為考試是情境題,所以需要去理解每個工具。

考前衝刺

要把期中、期末考題以及最新考題看過並且理解過,在看題目時也要能聯想到有相關的問題,如果不會就趕快去翻講義找出答案並了解,仕新考試的題目真的要背熟,很多都會出現在正式考試裡面,有些也會是相識的題型所以最新考題在考前一定要做過一遍,有問題可以跟助教約時間幫你解題,助教人都非常的好。

給仕新的建議

很感謝仕新給我的幫助,協助我順利考到PMP證照,尤其要感謝信丞助教不厭其煩抽空幫我解題以及監督我讀書,很慶幸在仕新遇到很好的老師以及助教。PMP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有關PM領域的知識,我想有機會還會在去仕新上其他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