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瑞明(105/10/25考取PMP)

49屆北平日  蔡瑞明(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今年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一年,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讓我很困難的一個決定,因為學校暑假的關係,我因為不想太早弄論文於是想找個PMP課程來上,我也一度很懷疑我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課程,參加考試。但是,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上課階段

白天上班,晚上去上課其實在之前碩專班的日子磨練下已經很習慣了。而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

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上完的章節利用假日透過線上學習再看一次。

這次很幸運的被稽核到,也體會到準備資料和模擬考雙重壓力下的造成的影響,好在觀念在上課內化不錯,即使無心念書去應付考試,仍有不錯成績,也讓我審核過後就迫不及待預約考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其實我念書的時間不長,前一個半禮拜我會注重在每一個章節的重點,講義編的不錯,基本上會考的重點都有編進去,補充的部份也很充實。

我自己的作法是我會重新再將每個章節編輯出屬於自己的重點。

看完一個章節以後就做題目,加深自己不足的地方。

考前衝刺

考試5天前,就是那五大流程群組,每個子流程的順序,你都可以手寫流暢寫下,重要的INPUT/OUTPUT/TT盡量記下,我知道剛開始很困難,但我的方式為睡前背一遍,背到哪裡就哪裡,不要強迫自己,一點一滴前進即可,而且你會發現那進步是很嚇人的。

另外可以透過聯想法:例如你念到三點估算法,就要回想哪個子流程有用到,全部找出來,因為講義很貼心,都有在旁邊標明,所以不是太困難,盡量記,至少你在考試時,比較會知道它在問什麼。

線上學習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尤其是總複習課程我看了兩遍,受益無窮。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

線上學習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希望可以開放半年,因為只開三個月是不夠的,很多人才剛念完想上去溫習卻關閉而作罷,像我考前兩天還打電話去助教再打開。

這次的課程中,信丞助教有成立FB的社團,也有設Line的群組,我覺得團體的力量很重要,所以建議未來可以善加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學習與複習。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