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淵仁(105/11/18考取PMP)

50屆北週日  鄭淵仁(三阪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技術工程師)

上課之前

數年前在國外讀研究所時,曾修習過「Project Management」與「Conflict Management」兩門課,當時便對專案管理的博大精深與其背後縝密的學理基礎有所認知。畢業踏入職場後,至今於目前公司擔任材料技術工程師一職,從初期的接收指令、協助案子推行的expeditor,逐漸轉變為主導開發、整合協調不同需求的coordinator的角色,並透過實際運用部分專案管理手法,讓我能更系統化地管理每項專案。

實務工作上種種經歷,讓我深切體會到專案管理思維的建立於實務面上的幫助,於是決心再次複習專案管理的核心知識,並規劃取得國際PMP證照,以求增進工作表現、提升自我價值。

上課階段

在比較過市面上各大PMP管理顧問公司的方案之後,我選擇了有良好口碑與考取後renew PDU服務的仕新。老師的教法相當深入淺出,不需要硬背死記就可和實務面做連結。而三本講義就涵蓋PMBOK接近六百頁的重點,也讓我在上課過程中安心不少。

然而,特別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課後立即複習非常重要。因為老師一堂課就濃縮了PMBOK數個章節的精華,如果沒有在腦中重新整理一次加深印象,很可能淪為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這樣就喪失PMP證照設立的初衷了。雖然仕新有提供線上學習、可以重複聽的優惠方案,但為了講求能最經濟利用時間效率,我嚴格要求自己要在課堂上達成百分之百理解吸收,把時間留給練習模擬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反覆把仕新講義看過三四遍後,我開始針對每個知識領域流程大量做模擬題。每一題有出現錯誤都去翻PMBOK找出正確答案,即便是答對的題目也再三確認是因為自己觀念正確才答對。這樣前後花了三個禮拜左右寫了約2000題、答題正確率達75~80%,才信心滿滿的進入考場,四個小時後無驚無顯地順利過關。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仕新助教在資格審查階段,非常細心地協助完成專案經歷描述,讓前期報名準備階段安心不少。建議可以多增加英文授課與練習題的部分,有些英文原文翻成中文會變得很拗口,直接理解原文可以避免歧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