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子賢(105/10/12考取PMP)

49屆北週六  游子賢(智擎生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因年初個人工作職位上的調整,轉到專案管理部門,將負責公司研發中產品的專案規劃與管理,並藉由同事和主管的推薦,可以經由專業機構的訓練課程,輔以參加專業考試的認證來幫助工作上的推動專案,即使在台灣現今醫藥產業,以專案科技管理來推動新藥的研發並非主流,但在與國際接軌和透過專業機構的背書認證原因之下,經過再三深思熟慮後,決定以PMP課程及考上證照為主要目標。

另外,在自身背景考量下,平日工作忙碌下班後又要回家照顧小孩,星期天要上教會做禮拜,只剩下週六時間可以利用,而且發現PMP課程至少都要六到八週以上的時間,需要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投入,且自身已經投入職場超過十五年以上,要下決心重新拾回書本苦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故如何選擇一間有經驗且讓人有信心可以考上的專業機構為一重要考量因素。

再經由網路詳細大量的搜尋和相關資訊的比較之下,課程的品質和上課的地點的方便性成了優先的考慮條件,初步以仕新作為優先選擇,之後很認真的上網試聽了黃喆老師的說明和講解影片,再次確認「仕新」應該是很好的PMP輔導機構,並且其網路風評也很不錯。


上課階段&準備

接著抱定百分之兩百的決心,回到南陽街每週六準時地參加以黃喆老師為主的密集課程,並依照每週的教學進度按部就班的練習複習,建議上課盡量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或助教,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等時間也要密切和助教配合,以利在準備考試階段可以無後顧之憂。

「同學觀念要清楚,我希望訓練出來的PMP不是只會考試,而是可以真正用在工作實務和生活上」這是在課程中黃喆老師再三強調的,也真的充分反映在考場上,因為現今實際考試幾乎多是文字敘述一大堆的情境題目,反而考記憶和計算等題目並不多。

除此之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和考古題也十分管用,讓我可以再確認一下自己的觀念是否清楚,能否融會貫通五大群組和十大知識領域,也幫助我把邏輯連貫起來,以及哪邊觀念還不清楚或有所遺漏。而結果證明,仕新和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真的很有一套,讓我可以在最有效率的時間內,做最好最多的考試準備,並把這些知識內化,讓PMP的知識滲透到工作和生活之中。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