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永祥(105/07/29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黃永祥(柏通股份有限公司  協理)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擔任技術部門主管,工作內容為負責不同類型專案規劃/管理/執行,最近業務提出有些標案需求需有PMP證照,公司要我去評估如何取得證照,因此上網去搜尋相關資料,包含PMP證照說明/考試方式/輔導機構/取得證照相關費用,彙整相關資料於公司例會向貴單位主管說明,最後總經理裁示各單位有興趣的人員可參加報名/考試,所有費用由公司支付,最後詢問貴單位人員因手邊有案子在身或家庭因素所以無人有興趣,最後總經理問我可不可以撥出時間去上課/考試,老闆都出聲了,也只好答應了,因為沒時間參加各機構說明會只利用網路上過機構評價與到仕新現場詢問了解,最後根據上課時間/交通與現場詢問的感覺選擇了仕新,反正費用公司支付買個保險報名特訓保證班,年紀將近半百,開始重回30幾年前補習上課的日子。

上課階段

剛始上課第一週, 發講義後先由助教說明整個報考程序,包含PMI會員註冊/學經歷撰寫與登錄/考試報名及注意事項,解說相當清楚;接下來正式上課由陳老師講課,就我來說,講課方式不會太死板都以實際案例與PMBOK內容交互說明,可以與我工作上專案相互比較,了解我以前對於專案管理誤解的地方,很快一天就過了,我以為我會打瞌睡;後續幾週陳老師與黃喆老師交叉著講課,其實這一門課除了以考上PMP為主要目的,也讓我對專案管理理論與實際運作有了相呼應,了解我以前處理專案有哪些理論基礎不足之處,很快六週課程結束,完成13章節授課,接下來就是期中/期末考試,我的成績大概在75~80左右,但在最後一次紙本測驗考了57分,黃喆老師開始建議各學員考試日期,我被分到第三批還需要與助教再確認考試日期,開始有點慌了。在這期間信丞助教與陳小姐也非常盡責不厭其煩幫我review學經歷,經過11次修改也順利完成學經歷登錄/考試報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由於筆試成績太差,我按照助教規劃,定期參加讀書會與考題解析討論,開始熟記47流程相互關聯與對應之ITTO,再配合仕新提供e-Learning系統,在上班有空閒重複聽增加記憶力,再利用仕新線上考題重複練習。

考前衝刺

幾次總複習課程之後,因為已經有同學陸續通過考試,我與信成助教確認我何時可以去考,助教問我準備的如何,我覺得還可以,信丞助教說考題重新測驗須達90分以上,應該就可以了,因此我先選定考試日期7/29,給自己一些壓力,此外仕新有整理PMP必考觀念秘笈給學員,我每天有空就重複練習大約一週,再去做線上考題,成績大概介於85~92,我想應該可以去考了,也如願順利考上。

給仕新的建議

其實仕新準備的資訊已經很足夠包含
1. 精簡的講義
2. 線上測驗
3. E-Learning系統
4. PMP必考觀念秘笈
5. Line/FB群組資訊即時分享
6. 助教在考前總複習的鞭策
7. 學經歷撰寫修改/建議

在一連貫3個月密集訓練,若考不上PMP,個人覺得應該是個人因素;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