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獻毅(105/07/11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黃獻毅(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本是擔任凌群電腦系統工程師兼專案領導人的工作。以往在做專案時常常不知所措,剛開始很多流程執行起來都不是很順,雖然我也仔細思考過我所執行的專案上,有哪些事情該在何時完成,應該要如何進行,但改進的幅度實在有限不如預期。偶然從同學口中得知PMP這門課程及所包含的知識領域,如果學習之後可以改善作專案的能力,因此我當下就決定要來學習,與同事打聽之後大家都推仕新這間培訓機構。所以我就決定來聽說明會,從說明會上發現黃老師及其團隊所編製的講義及課程安排感覺上都還不錯,再加上助教也很仔細地介紹課程內容及學習方法,於是決定報名PMP保證班。

上課階段

第一次上課時,發現老師不僅只教講義內容,也結合了很多實務經歷來教授。黃喆老師希望我們不是只當一個只會背題目或考試的PMP,他希望我們是可以真的實際運用在工作上。雖然前面幾次作業,小考,怎麼做都是錯一半以上,連47個流程也都背的亂七八糟,經過老師及助教仔細的教導及扎實的課後複習,我逐漸了抓到了感覺,做題目也越來越順。我認為這門課程真的要用理解的方式,因為我也曾經看過其他家培訓機構的教材,看了頭都暈了,因為好幾本厚實的講義,跟字典依樣,裡面滿滿的公式、口訣。我認為就算背起來,沒幾天就忘了吧。很慶幸當初選擇仕新。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次上完課程後,我每天都會溫習一遍,安排的作業都盡量在時間內完成,線上測驗也都準時上機考試,並且把有疑慮的題目都作記號,課後向助教詢問。

考前衝刺

當黃喆老師在幫我們訂定考試時間後,我隔天立刻報名。因為我先前也考過很多類似的考試,因為如果你認為準備好在報名,你會發現你怎麼樣都覺得還沒準備好,永遠沒有報名的一天,所以老師根據他的專業告訴你哪一天可以考試,就勇敢的報名下去並持續的複習。我認為PMP是我這輩子考過的證照裡面第二難的。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在這門課程中,我不僅拿到了證照,也提升了作專案的技巧。同時也感謝一起上課的同學們。互相討論及鼓勵,大家一起取得PMP認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