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高裕(105/03/28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林高裕(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經理)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擔任一個十人團隊的小主管,在7年前擔任PM期間就已取得PMP證照及從事PM的工作,在當時有緣能夠接受黃喆老師的指導,讓我對專案管理這門技術有如醍醐灌頂般的獲得前所未有的視野,並對專案管理有豁然開朗的感受。然而,在因緣際會轉職後的工作未再有證照需求,因此未能積極使PMP證照維持有效期,直到我們因標案有PMP證照需求時,才發現證照用時方恨少之遺憾,因此重新正視證照效期問題。在過去我就是黃喆老師所指導的PMP,現在更毫不猶豫地選擇黃喆老師來協助我再次取得PMP證照。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在這個領域上一直都小有名氣,加上教學經驗豐富的累積,上課內容與功力已不可同日而語,在當時上課期間PMBOK是必備的教材,如今黃喆老師已經充分將PMBOK內化,並將PMI觀念精髓濃縮成為三本上課講義,並於上課期間將講義中的重點觀念會一再一再提醒,其實這些都是黃喆老師智慧與經驗的結晶,對初次上課的同學而言,恐怕會對於黃喆老師所講的部分內容會有較難進入狀況的情形,或對於講義內容的如此精要感到疑惑,加上如果沒有實際專案工作經驗的同學,勢必會有不易理解的困擾,所以在上課期間建議同學務必務必不要缺課,務必務必專心聽課,因為老師的精華,都在講課過程中,所有對PMP考試所需要知道的邏輯、觀念,在課堂上老師會一再提醒大家,考試工具選擇不必多,但要精,充分理解課堂的觀念,以及充分閱讀老師所提供的內容後,考PMP~~~不過是一塊蛋糕。

黃喆老師在上課過程中除了幽默的講課方式外,對於PMP所應學習的技術或知識,結合時事與實務工作經驗,讓課程更為生動,更容易被理解,這也是黃喆老師在這個領域可以屹立不搖的主要原因,許多我推薦來上黃喆老師課程的同事、同學、朋友,幾乎對黃老師於上課中的知識與實務結合給予高度的肯定,並建立黃喆PMP的口碑。選擇黃喆PMP,其實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剩下的只要放心大膽的相信黃喆老師的規劃與安排,不論是職能的提升或人生成就的里程碑,都能有豐富的收穫。

課程學習中除了觀念清楚,知識要熟記這些基本要求之外,最重要的,必須在上課結束後在觀念記憶猶新的情形下趕緊報名考試,千萬別畏懼而躊躇不前,因為這樣的行為非常可能浪費掉參與考試最好的時機、喪失記憶的黃金時刻。我推薦來上黃喆PMP的朋友們(包含我自己也是)在考試前都一樣面臨沒有把握、沒有信心、猶豫不決的情形,其實就是少了破釜沉舟的決心,因此仕新所要求的步驟與節奏,其實是對我們參與PMP考試的考生來說是最好的安排。當戰場已在前方時,自然而然會逼自己學習如何拿起武器往前衝刺。要相信仕新、相信黃喆老師。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考古題的練習尤為重要,重要的並不是考試成績,重要的是如何藉由這樣的練習讓自己思考邏輯能與PMP的觀念逐漸一致,這也是黃喆老師在課堂上一再強調的觀念,背考古題更是一件愚蠢的行為,不僅浪費時間,對於考試真的沒甚麼幫助,反而是每一題如何解題,題目的重點為何,務必要清楚。我在考前準備期間會透過自己寫筆記的方式,結合考古題的練習及講義的反覆研讀,讓自己將PMP的知識融會貫通,我不一定能照著講義上的文字或順序一字不漏的背誦出來,但我看到時,我一定會認識它。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除了考古題的理解、解題邏輯是重點外,參加課後的考前複習,聽聽不同老師對於念書的心得、以及消化後的學習密技,這些寶貴的知識與經驗,提供給即將準備考試的我們,一方面可以加深對於內容的記憶,一方面有機會可以額外獲得自己學習時可能沒注意到的盲點或不足之處。總之仍然是一樣的建議,跟著仕新安排的步驟與節奏來學習並參加考試,絕對是最好獲得PMP證照的途徑。

給仕新的建議

再次謝謝黃喆老師及仕新所有老師團隊的協助,對於線上學習的安排,讓我們有再次複習的機會,同時藉由小組團體的學習追蹤,讓同學們有機會有管道可以即時的獲得反應與解答,我認為這是很好也很貼心的課後輔導機制,希望未來仕新能培育更多真材實料的PMP,也能肩負著職場上提升專案管理能力的重要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