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奕翔(105/03/21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廖奕翔(帆宣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工程師)

上課之前

PMP是張不僅台灣、國外都很實用的證照,實務方面對於專案管理提供了一套有系統的方式去剖析專案管理的各個面向、細節、及方法。之前我曾上過其他機構開的PMP課程,總覺得抓不到重點,向同學打聽,發現很多前同事朋友報名了仕新,順利考取證照。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PMP,於是也報名了仕新。

上課階段

還記得上課第一天,黃喆老師就要大家發誓,一定會念書,並且訂下時限考上PMP。這個宣誓過程,就是要告訴自己,花了錢上課、報名考試,就是要在時限內拿下這張證照,沒有任何藉口,不管是工作完多忙多累心情多鬱卒,家裡多少事情需要等著做,都不是阻擋順利考照的藉口,雖然後來因為稽核的關係,沒有在自己設定的農曆年前考上證照,不過的確是給自己很大的鞭策及提醒,讓自己時時不忘記要為考試而努力。

上課過程中,老師首重觀念,並且用實用好理解的例子,講解專案管理各面向的各個觀念,也希望我們能將自己工作中的專案管理實例,套用PMP的方法與邏輯進去,一方面加深準備考試的印象,一方面也可以驗證工作中,是否可用PMP這套,讓工作進行得更順利。老師上課風趣幽默,豐富的業界經驗,常常點出了專案管理在職場上,實際的人際互動情境,讓大家哈哈大笑,不僅學了PMP,也學了一堂職場教戰手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每章節都有考題可以讓自己複習,確認是否有掌握的該章節的重點,是很好的練習。在一開始上課的時候,觀念的建立十分重要,老師也鼓勵我們,好好利用線上學堂複習,這對於模糊不清的觀念的釐清很有幫助,第一次課堂上聽得可能模模糊糊,再針對重點章節多聽一兩次,雖然要花比較多時間,可是觀念建立好才能對專案管理的精髓掌握得更清楚。觀念建立好了就是開始地毯式複習剛上完的章節,記得要打破章節,用IPEMC的專案管理各階段去複習各個流程的內容,讓自己對課本中各個方法、名詞等,加強記憶,避免忘記。

考前衝刺

仕新安排的期中考、期末考、補考,可讓自己模擬實際考試一次寫兩百題試題的感覺,考完後藉由老師的講解,針對自己不清楚不熟的地方,打通關節;用考題來複習,每個選項查清楚是在哪個章節甚麼作用,而不是死背選項,如此複習下來,保證通過PMP考試沒有問題。建議參加信丞助教的總複習班,只花個一個晚上,就可以藉由老師地毯式的複習,檢驗自己準備的狀況,確認是否該記的都記了,該懂的都懂了。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老師、助教、和同學的LINE群組,藉由自己或同學的發問,讓我可以從老師的解答中,了解一些觀念的盲點。這是個可以發問並且迅速得到解答的平台,也是一個很好的管道與同學互相砥礪的管道,在群組上可了解大家準備的狀況,也鞭策自己好好準備考試。最後還是要再次謝謝老師、助教、同學這段考試期間的幫助,回憶起每個禮拜去關在仕新一整天、不知道考不考得上的焦慮心情,但最後終於也是順利考上,謝謝仕新的悉心規劃及大家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