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克宇(105/01/21考取PMP)

45屆竹週六  張克宇(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ccount Sales)

上課之前

我原本擔任公司的Account sales,在工作期間為了達成客戶要求與期望,常常需要協助甚至介入PM的工作已確保新專案順利導入量產及完成量產專案的設計變更需求。因此想透過PMP的課程讓自己在此領域能了解更多且更專業,未來有機會也能擔任PM一職。透過同事的引薦知道了仕新,考量平時工作的時間及地域因素最後選擇報名新竹的假日保證班。

上課階段

由於平日工作時間長沒什麼多餘時間看書,故在上課的期間需格外專心並趁著記憶鮮明時,設法找時間回憶上課內容及案例。PMP裡面的有些概念常常跟一般實務上遇到的狀況不太一樣,故也藉此釐清及檢討平時做事的方式,加深自己的印象。剛開始接觸到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時,會覺得很複雜很難背,但隨著課程的進行每個觀念每個步驟去套用後,不知不覺的就記了起來。至於其他的T/T跟input和output也是,雖然無法每個都記得很清楚,但透過邏輯去連結大致上的內容都還是有些印象。加上幾次的模擬考試,不斷練習不斷檢討也就更加熟練。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的建議,把講義內容反覆再看過兩到三次,讀完之後也再把所有模擬試題重新寫過一次,找出還是寫錯的題目,徹底搞清楚流程並確保若再看到類似題目時不會再犯一樣的錯誤。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搭配練習題,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並利用周末時間到台北參加複習課程以驗證老師或助教課程上提及的觀念自己是否有搞清楚或者有誤解,並每天把架構表完整默寫一次。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的老師們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由於上課期間常常需要出差,工作也非常忙碌,故比較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在閱讀PMP內容上,常常可能要等連續假期才有時間好好讀書。故書本的內容及複習的課程相對來說就非常重要,尤其新竹的學生要複習需到台北上課交通較為不便,我建議:
    1. 線上課程資格能開放到課程結束半年內,讓能複習的時間延遲且更為彈性。
    2. 關於考古練習題解答,希望都能有詳解而非有些只有答案。

這樣在自己複習時會更為方便

謝謝

1 則留言:

  1. 恭喜克宇順利通過PMP考試喔,也感謝您的建議喔,我們也針對您的建議回覆如下:
    1. 由於大部份學員完成九週課程後一個月內就可完成PMP報考,故線上課程基本是開放3個月的觀看時間,但若學員因故無法準時考試,我們也會協助復習並彈性延長線上課程觀看喔。

    2. 近幾個月的考題解析,我們已增加章節提醒,讓大家可以了解題目是在問哪個章節的觀念,主要希望大家不是只去看哪個答案是對的,而是能了解題意後能舉一反三去列舉出相關章節的重點,這樣大家在實際考試時,不論情境題如何變動都可以因應作答。

    新竹學員要來台北上課確實較不容易,也辛苦您囉!後續Renew上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喔~

    ※近期Renew課程訊息;http://www.sxmc.com.tw/class#Rene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