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唐珮耘 (104/11/25考取PMP)

45屆北週日  唐珮耘 (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主任)

上課之前

在公司雖非直接擔任PM工作,但性質與原理有些相仿,雖有老闆給予資源與指導,工作上也算順利,但總是希望能再有所提升。之前朋友有問要不要一起上課考PMP,但太過突然,工作與小孩為主的生活重心無法馬上轉換,所以年初的願望,一直到朋友都考上了才驚覺要好好的計畫完成。幸好家人體諒,願意在假日幫忙照顧小孩,老公也決定和我一起上課準備考試,有強大的後盾下能義無反顧的準備PMP,距離今年結束只剩4個月,其中有兩個月是工作上比較淡季的時期,決定一鼓作氣完成今年的KPI考上PMP。

捨棄了朋友推薦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仕新可以說是一種緣份,在報名上課前希望能到輔導機構直接諮詢接洽,當下剛好只有仕新符合我們的需求,諮詢接洽的是信丞助教,給予我們肯定且誠懇地回應,沒參加過說明會,但旁聽黃喆老師半堂課後就毫不猶豫的就決定報名。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很吸引人,將理論與實務作比較分析,可以知道異同後快速吸收知識,加上老師幽默的講課內容,一整天上完課其實不會感到疲憊,下課總是覺得充實且愉悅,也因為是和老公兩人一起上課準備考試,能互相扶持並督促對方,使彼此不至於太怠惰,在過程中也產生了革命情感。

上課階段我花很多時間整理筆記,將3本講義與上課內容重新整理成1本半的筆記,每天都花約1~2個小時在理解上課內容謄寫筆記,有時工作很忙很累,無法念書進度落後,就等週六小孩睡時來補足進度。照著老師安排的進度進行,準時上課完成作業,充分在課堂上理解不懂的地方,黃喆老師給人很強的信心度,也讓我十分的信任。

因為平日念書時間不多,所以在模擬考請一天假專心讀書準備,雖然模擬考成績僅勉強達標,但讓自己稍微鬆了一口氣,也更激勵自己要堅持下去,就像老師說的,已經花了一筆不小的費用,又犧牲了假日休息與家人相聚的時間,要一鼓作氣不能放棄?! 只要不脫隊,逐一照黃喆老師定的目標前進,就能順利完成考試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此時重新讀過上課內容,理解與感受已和剛開始上課不同,已開始能融會貫通。此外,經模擬考試後知道自己有哪些較弱的章節,並持續針對老師上課一在強調的重點進行複習,會讓自己覺得準備起來很踏實,比較有方向感。感謝準備考試期間同學間的討論與幫忙,自己不是孤軍奮戰,是有戰友相互幫忙的,很希望未來大家都能保持聯繫。

考前衝刺

因擔心自己考試緊張會寫不出來47個流程,所以考前一週每天默寫並要求在15分鐘內寫完,默寫完畢後才開始念書,去順流程中的?ITTO,雖然沒有刻意背,年紀也不像年輕人想背就背得起來,但這個階段對內容的熟悉度已能將重要的ITTO描述出來。看考古題的時間不多,順過一次後接下來就是針對自己不理解的地方繼續加強,最後在考前一天再把需要強記硬背的東西整理出來,進場前再翻閱一下。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這次的課程不只讓我考上PMP,真的是受益良多,在實務工作上有感受到助益。

設Line的群組和FB讓我感受到團結力量大,希望未來能在PMP知識領域上精益求精外,也能開拓並維繫這難得的人際關係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