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施宗偉 (104/10/26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施宗偉 (晨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畢業即投入工作,蒙公司賞賜,得以領導一個小團隊,負責研究與產品開發工作。然而一直以來績效不好,甚至面臨團隊人心渙散,因而逐漸了解管理技能對於團隊建構以及任務規劃的重要性,雖然也看了一些書,上了一些短期進修的研習,但總覺得還差了點甚麼。

上課階段

第一天接觸到黃喆老師的課,讓我完全放下擔憂,完整且清晰的邏輯性,幽默的上課方式,讓剛硬的 PMP 架構,能夠以最輕鬆的方式,自然融入記憶中,課後複習也沒有難度。

陳老師上課的方式又是另一種風格,雖然可能因為已經適應黃喆老師的風格,導致對陳老師的風格有些不適應,然而仔細回想,陳老師在上課的過程中傳授了很多 PM 實務技能與觀念,我永遠都記得 「腰鬆與腿軟」這兩個 PM 的必要技能。

信丞助教雖然年輕,也許經驗或實務上沒有兩位老師強大,不過讓我感受到一種 PM 最基本的層次,把講義掰碎吞下去,就沒甚麼好難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的這一段日子,是我最煎熬最煩躁的一段日子,因為面臨三個學經歷一直被 PMI 退件的噩夢,好在總是記得黃喆老師說的,PM 要有正面積極的態度,也幸好信丞助教不厭其煩的從旁協助,雖然我從未放棄,但有領航者總是好的,從 7 月下旬一直到 10 月中跟英文作文的糾纏,也算是讓我由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 PMBOK 的內涵,對於專案管理以及甚麼是 PM 有另一番的體悟,

考前衝刺

經歷了 2 個半月的學經歷糾纏,正如開課時黃喆老師所說,學經歷是考 PM 的一大障礙,到最後會沒有動力念書,內容也會忘光光,這我深有體悟。收到稽核完成的確認信後,一分鐘都不想耽擱的,立刻預定一週後的考試時間,然後用這一周的時間把講義內容拆散,依照 IPEMC 的架構流程,重頭念一遍,期末考古題重做一遍,然後就上考場了。但考試時,真的感受到東西忘光的恐怖,只能靠老師們與助教打下的邏輯基礎硬猜,幸好有通過。

給仕新的建議

對我而言,仕新的團隊已經足夠讓一個沒有 PM 概念的人,踏入這一行。
總之,感謝仕新團隊,開啟了我的 PM 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