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詹侑親 (104/07/07考取PMP)

42屆北週六  詹侑親 (西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身為專案經理管理產品&專案已有一段時間,得知專案經理有認證課程且是全球公認的讓我非常嚮往且躍躍欲試。藉由公司主管的介紹之下選擇了仕新,但在還沒上課之前開始有了些不安及徬徨,畢竟離開學校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

上課階段

因工作、家庭及教會的時間搭配,週六的上課時間是最恰當的。原本擔心持續上一整天的課會精神不濟所以還特別錄音back up,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乃是因為課程內容太豐富而來不及筆記完整而需回顧聽錄音檔。雖然不是每次上課都由黃喆老師授課,但每位老師都有他獨特的教學方式且都用心地用最貼近生活的議題引導我們、使許多例子都能猶記在腦海裡。搭配課後的讀書會及回家作業,能即時的回顧每日課程重點及控管自我對課程的成熟度,再加上課程中的期中及期末考測驗使整個學習步驟都緊密貼合。


考前衝刺

由於老師一再強調不要死背ITTO但一定要熟47個流程,所以融會貫通整個PMP的流程很重要。第一堂課所畫的大V流程圖一定要懂,再加上一些學者的理論(送分題)是我在進考場前的最後默誦。講義及考題更是不用說,反覆的翻閱、複習、確認是必要的。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仕新所有教職、成員的教導及協助,使我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