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鎂尹 (104/10/21考取PMP)

PMP數位證照班  林鎂尹 

上課之前

我在美國拿完MBA之後,一直在作營運行銷相關的工作,對於PMP我總是先擱在一旁。2014年底,我回台灣時看到PMP相關課程,我覺得是時候了。很多人可能會質疑,我在美國為什麼還要找台灣的線上課程?第一:台灣有最好的補教環境。如果我有相關的整理,何必大海撈針去考試呢?第二:仕新的講義跟線上模擬考的資源正是我所要的。所以我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我在美國的工作需要出差,我其實是5月後才交出自己的申請書。六月收到通知之後,我才開始慢慢的線上聽課。本來預計8月底考試,但是天算不如人算,事情越來越多。我也將考試延期到10月底。

我主要是將三本講義的概念聽懂,然後再去念英文版。畢竟我沒有真正做過PM的經驗,我想要真正了解PM的工作項目,將來才可以真正學以致用。

念完三本講義之後,我自己做了ITTO表格。將所有流程的工具與產出背熟。再配合上課的進度複習。我基本上所有課程都聽兩次,第一次輕鬆聽了解原因跟流程,第二次就是複習的方式,邊聽邊熟背相關名詞。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只有做完考古題,下載兩個英文版的PMP程式,做了一周的練習後我就去考試了

考前衝刺

我以自己做的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然後套入考題。再做複習題的時候,多半的錯誤示自己沒有理解觀念,其實該背的就是背熟,考試就沒有問題。

給仕新的建議

我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畢竟我是數位班的學員,沒有跟大家互動的機會。我能順利考上,黃喆老師的整理是功不可沒。畢竟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