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尚傑 (104/10/12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游尚傑 (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專員)

上課之前

原本工作上主要任務是產品的行銷,坦白說與專案管理並不是非常有直接關係。但部門的長官認為未來有很大的業務調整機會,應該及早讓團隊成員對於專案的規畫以及管理有概念,於是建議我們參加這次仕新的PMP課程。而以我們個人來說,能夠在公司的補助下增進個人的實力當然是求之不得的。

對我來說,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是再適合不過的時機。工作資歷達到2年,主要是在行銷與銷售領域,如果想要再更進一步,了解如何管理專案是必要的。其實過去也曾經考慮過PMP課程,無奈時間問題或是經費問題,都還沒有認真去考慮過。這次結合了生技產業對我來說更為適合,加上公司的補助,我無論如何都想把握機會。

很高興的在三個月過後的現在,能夠在這裡分享心得。仕新的課程真的有一套,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讓我清楚了解PMP考試的基本精神以及要準備的內容,並且很快的成功考取。


課程進行

開始上課之前,看到每個禮拜六要從九點上課到六點,心裡實在非常黯然,沒想到開始上課之後,發現老師們會把PMP內容融入平常的實務案例中,也特別引用許多生技產業的範例,上課非常生動有趣,讓我每個禮拜都在不知不覺的就到了晚上。

課程中有些該背的東西很難避免,但在這部分的處理上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棒,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幫助大家先理解,並且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如此一來,遇到PMP的考試問題,我很容易就可以判斷出來答案。老師也鼓勵我們盡量用邏輯去連結,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來說,與其死背,不如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然後再去跟架構表對照,再校正自己的觀念,幾次下來,就很熟練了。

其他的輸入輸出、工具技術等等,也都沒有死背的必要,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自然該有什麼輸入、會有什麼輸出,工具技術的部分就真的要稍微記憶一下了。

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真的對考試準備流程可以十拿九穩,最遺憾的是我中間缺席了一次,幸好有e-Learning救援,不過效果當然比不上現場的教學。所以很建議大家盡量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這個process真的已經很成熟、有效率,完全是業界最佳實務。

考試準備

我的考前準備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不清楚地方,可以求助老師和助教。最初期快速的翻閱講義,然後配合線上的模擬測驗,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找出來。再來把這些不熟的部分,反覆熟讀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最後,全力準備最新考古題。考古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反覆經過幾次模擬考之後,老師建議我可以10/5去考,不過因為那週有事情無法,只好延後一週。整體來說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很用功,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但是遵照著老師的腳步,每次模擬測驗的成績都很不錯,也一直有信心會通過(也想著報名費一萬五)。當然去考的當天就順利的過關了。

值得一提的是,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非常棒,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而且在課程結束後依舊讓大家能保持那種氣氛。感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覺得仕新實在非常有誠意,除了本身的課程之外,提供了那麼多的資源以及總複習課程,更別說還有助教24小時在LINE群組上提供各種疑難雜症的解答,讓脫離考試生活很久的我覺得非常安心。覺得團體的力量很重要,這次也是靠大家的加油打氣,甚至是資源分享,才讓我能順利過關,所以建議未來可以善加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學習與複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