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柯舒婷 (104/09/14考取PMP)

44屆北週日  柯舒婷 

上課之前

我的公司是科技公司,主要的業務是網站的建置改版與功能規劃、APP開發等,職稱是專案管理助理。但除了各PM案件進度追蹤和追結案開發票等PMO類的管理工作外,其實時常都在協辦PM的相關工作(包括提供報價單、人月分析表、準備投標文件、隨PM開標議價、擬約、測試、驗收文件報告撰寫等等)。感覺上雖然已參與了許多PM的工作,但少了與客戶開會、專案的規劃統整與各工程和設計部的作業協調這塊,無疑就是比PM少一等。雖然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不會有影響,但覺得這樣的生活太沒有長進,重覆性已上手的工作枯燥乏味亦無工作的動力,所以想多學些東西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自我進修成長,參考公司前同仁有來仕新上課,也看了網站上的相關分享,覺得很不錯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選擇了週日班,讓自已在週五上完班後,有個週六可以休息一下,也好有復習的時間可以在隔日上課對內容較為有印象。第一週上完課覺得,天哪!對於在學時期英文一直很爛的我,看到那麼多的英文要怎麼辦…只好硬著頭皮每天下班從最基本的重要關鍵字一個一個查google翻譯寫起來,雖然背不起來,但有聽過發音至少比較好記,久了也就不怕了很多都是重覆的。前幾週老師也有出小作業,讓我覺得很實用可以用工作上的專案當例子實際上練習思考,理解重要的觀念。我也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很棒,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當上課時我總能聯想到現在工作上遇到的現況,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並且我都會於當週看完上課的E-learning再復習一次、每天也會寫下我下班後的復習進度內容,讓自已可以檢視讀書的狀況。而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就用手機拍下來,利用坐公車捷運的時候,去對照及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慢慢就很有概念了。雖然還是會遇到很想跟朋友去的活動,但每一次的課和讀書會總復習我從來沒有缺席過,因為上課是非常重要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好好的安排自已的進度,每章快速的翻閱講義復習,做記號的部份重覆又重覆的看熟理解,照各流程的ITTO去思考看熟,我將所有的重點都註記在ITTO的表上,以便考試當天帶著看。每個章節的習題、考古題反覆看了幾次,不懂的一定要問懂,自已先思考過,再去求助。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也是以流程架構表為主軸,配合講義再重新複習,及考古題解析和總複習課程,尤其是E-learning總復習都再看一次加強完全理解,最後在考前把先前標記過的超級重點再都看一次。因期末模擬考成績不甚理想,黃喆老師建議我在9月14去考,我也希望能開心的過中秋節,於是就勇敢的報名了這一天,打鐵真的要趁熱,考試很順利的過關了!

給仕新的建議

真的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在念書及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都會時常關心吸收的狀況和進度,有任何問題,也都會即時給予非常詳細的回覆。並成立FB社團和建立Line的群組,我覺得很棒,有團體的力量和資源分享很能給自已有信心一定要考過,未來這樣的方式可以繼續喔!最後還是要再次謝謝分享資訊及一起努力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