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戴劭安 (112/5/9考取PMP)

 82屆北週日  戴劭安 (威進國際資訊(股)公司  專案助理)


上課之前

我在之前的公司就有接觸PM的工作,離職後深覺自己在專案管理這一塊的知識不足,因此開始查詢PMP證照相關知識,之前也曾買過線上課程、PMP協會授權的線上證照課程等,但都沒有時間完整地把課程及作業完成,因此遲遲未發展到考試這一步。進入這間公司後,遇到曾經在黃喆老師這邊上課並且成功考取證照的前輩,經過她的介紹及經驗分享,決定找個工作比較不忙的階段,來仕新實體上課。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自從報名上課開始,公司新的專案就不斷地出現,加上3月底一位同事的離職,更是讓情況雪上加霜,我要面臨不熟悉的系統,且接手的專案時程又非常緊迫、專案進度已經嚴重失控。此時就不得不說仕新的流程真的是非常的完善,讓我可以在這種工作壓力大爆炸、平日都沒有時間念書的情況下,順利的完成報考PMP的資格審查跟專案經歷,要不是2月中一開始上課,每周助教就積極督促我把專案經歷寫出來,等到3月中之後我一定沒有時間寫。
仕新無論是課程、報考準備、模擬考,和課程結束後的讀書會,都很適合工作繁忙沒有太多時間念書的人,老師清晰的上課方式與重點簡明的講義,省去了PMBok裡面滿滿的廢話,相較於之前冗長的網路課程,在這點上我真的有看到仕新的用心與專業;助教們貼心的Line群提醒與信件,讓我在繁忙的工作中還記得有這件事,跟隨著仕新的節奏準備PMP考試真的是一件讓人很安心的事情,最後也順利地考取了PMP證照。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黃喆老師上課的方式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我很幸運的在工作開始大爆炸前,課程的進度就講完了很重要的敏捷觀念,還有前半段範疇、時程跟成本等觀念,黃喆老師講課的方式簡單易懂,舉的例子又很生動,很容易讓我在課堂間就聽懂、並且理解這些觀念,前幾周的上課仔細聽真的省了我之後很多念書的功夫。還有課後作業以及發問,經過助教解釋後,確實有理解解題的邏輯、以及為什麼要選這個答案。

上課期間,黃喆老師會適時的穿插空檔休息或是小組分組實作,這也是讓我覺得很貼心的一點。PMP的知識量對初次學習者真的有點吃不消,很容易上課逐漸恍神,或覺得腦袋不夠用的感覺。適度的休息暫時讓腦袋清空,可以更好的吸收接下來的新知識;小組實作可以讓我們增加印象,並且實際上手去使用工具。下課後的線上小組作業,也讓我前幾週的生活幾乎重心都放在PMP,雖然往往要到周六才有時間複習上周的課程內容,但因為中間的小組作業及課後練習題,重點其實都還留有印象,複習起來事半功倍。

認真建議同學上課真的要專心,課後練習題要做,也要踴躍提問,助教解題這麼好的服務一定要把握的啊。依照仕新的安排按部就班,在經過數次模擬考的訓練後只會更了解自己的程度跟弱點在哪裡,這時候就可以有目標的加強較不足的部分,以最短的時間獲得最大的學習成果。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正式課程結束後的讀書會,雖然都是線上的,但是老師及助教以抽問觀念的方式推進整個讀書會進度,雖然不一定點到我,但跟著用這種方式複習,也可以讓我在第一時間意識到哪一塊的觀念還有不足,讀書會後就要再回去複習一下。讀書會現場也可以再次聽到黃喆老師或是信丞助教的分析解說。這些都是幫助我在工作壓力暴增下,成功考取PMP的關鍵因素。

考前衝刺

我考前周末才有空念書,因此我只能把每一章節的input、T & T及Output都抄寫過一次,一邊寫一邊複習那些名詞跟方法的定義及重點,用類似讀書會抽考觀念的方式,讓自己盡量從頭到尾都能講清楚。同時每週都會進行的讀書會及週日複習,聽老師、助教講課的同時,我會一邊把上課有提到,但是我自己感到陌生的觀念說明記錄下來,在每天上班通勤的路上,就用手機複習那份筆記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感謝仕新的教學方式,讓我可以在不花費太多時間念書的情況下考上PMP,且最重要的,老師上課的教學內容,我真正可以實踐在我的工作內容裡面,也讓我對客戶、對專案的應對上更有信心了。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