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朱孟儒(111/3/17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5屆北週六  朱孟儒(艾西斯資訊有限公司  產品經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上課前我本身已擔任 PM 三年以上的經驗,從完全不懂到一點一點的實戰,三年過去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但本科完全不是相關科系甚至不是技術相關畢業的,都是工作後一點一點去學習而來,在與其他 PM 交流上經常會跑出我不熟悉的單字或一個似乎是系統化的流程架構,所以很希望去增加自己更多的基礎,更厚實些。

上課階段

因為目前所屬團隊偏向敏捷開發,所以在上課中敏捷反而輕鬆很多,但每每套回過去的運用上都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像是發現了新世界一樣,而原本的瀑布式或是生產頁常用的模式對我來書陌生很多也比較頭痛,多很多東西要去記憶,但老師上課蠻幽默的,細節也都講解得很詳盡,真的幫助很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為第二次模擬考沒有準備成績略低,最後被列為需要確認才能去考試的一批,但一方面又很忙,準備時間沒有辦法拿出太多,又很希望盡快考過,確認或是歷屆重點題型講解的讀書會真的幫助非常大,幾乎濃縮了所有重點,只要不熟的我都會記下來在會後翻課本,要求自己在線上問到的問題都要能回答,但是是理解後的回答而不是死背,準備上真的節省很多自己撞牆的時間!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敏捷優先複習,以及上課有提到的重點中的重點先複習並確認自己理解明白,再來才是次要重點,最後才是勝於內容複讀過一次,還記得前一天下班較晚看書到半夜三點,一早八點考試中間還打瞌睡,但因為重點複習跟確認扎實,我的答題速度其實不慢,趁休息時間醒腦後速度還有再快些,但前提是有要求自己每個字都要看進去!每題我至少都讀過兩次才作答,最後檢查完有些不確定的題目後還能提早40分鐘交卷回家補眠,真是太驚險了,最後也如願獲得3A的理想成績。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是我想很久的,最後邀請同事一起報名精進,補足自己知識面基礎的不足,讓未來運用上功力可以更厚實跟靈活,也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