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蔡佩蓉(110/12/14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蔡佩蓉(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上課之前

工作屬性為規劃管理單位,每年會有需多大大小小的專案,但在工作上總覺得缺乏一些管理管理的觀念及工具,故開始上網搜尋專案管理相關資料,進而了解PMP的證照。起初是想要自己上一些國外的線上課程,自己準備,但看了幾次的線上課程,興趣缺缺,也沒太多時間自己統整;從認識PMP到,真正下定決心報考,超過一年之久,最後是參加了仕新線上說明會後,選擇了仕新視訊班保證班。

上課階段

我選擇視訊上課,讓我省去通勤時間,在黃喆老師清楚且有邏輯的解釋下,每週只要跟著進度,課後複習時,將上課內容轉化爲自己比較容易讀的筆記,若遇到不太清楚的地方,都可以透過線上的課程,再看一次;接著透過每週練習題,檢視對該章節的熟悉度,不懂的題目都可於下週上課提出討論。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將所有課堂講義在看過一次,把每章ITTO重點,轉化成思維導圖,很快的將每章節連貫起來,利用每天通勤時間複習一些,並將三次模擬考錯誤的題目,釐清每個選項錯誤的原因,將容易出錯的題目、章節標示起來。另外每週讀書會,即便還在工作或通勤,我都盡可能參加,每當助教的抽問,都要把問題都當成是自己要回答,可以快速檢視自己對於定義的熟悉程度,第一次可能只能粗略描述,但透過助教的補充說明後,第二、第三次的提問就要能自己清楚的說明。

考前衝刺

考前最後準備時間,一部分時間放在上課內容及模擬考考題上,尤其是敏捷觀念,除了熟悉基本流程,還要與IPEMC觀念結合;後半段以模擬試題為主,但並非死記答案,我將模擬試題歸類,相同主題的放在一起,可以很清楚了解同一主題出題重點及差異處。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不管是觀念上的問題或習題上說明,總是不厭其煩的解釋,確保所有同學都釐清,讓我順利考取PMP證照,對於專案管理的實務能有更全面性的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