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葉O翎(110/7/23考取PMP)

                           

PMP專班  葉O翎


上課之前

我現在在培訓班就讀、還沒確定未來志向也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大學畢業生,後來,培訓班可以選修PMP這門課程,我就想查了仕新的評價,還有問學長姐們上過課的心得,最後決定選修這門課來增加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

原本我只是想說要如果能多增加一些知識,何樂而不為呢?因為在培訓班本身課業壓力就已經很重了,如果要考證照的話,勢必要花不少時間下去準備,我也一度很懷疑我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課程,參加考試。但是,上過第一堂課後,我我發現PMP比想像中的有趣,就決定要準備考試了。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真的很有一套,因為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因為我真的沒時間;我也沒有很努力的背書,因為我討厭背書。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白天要上整天的培訓班的課,下課有很多作業要做,所以我只有瑣碎的時間可以讀書。而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法很不錯,老師上課的時候會把很學術的內容用很好理解的案例,讓我們實際理解課本裡面的內容未來要怎麼運用在工作上。當然,有些該背的東西,也很難避免,但是我是盡量用邏輯去聯結,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來說,我真的沒有背,我就利用平常走路去學校短短15分鐘的時間,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然後再去跟架構表對照,再校正自己的觀念,幾次下來,就很熟練了。其他的ITTO,我也是都沒背,就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自然該有什麼輸入、會有什麼輸出,就大概知道,TT的部分有用過的,就還好,沒用過的,就真的要稍微記憶一下了。課程期間也會安排模擬考,每一次我都很用心的去準備,因為難度是漸進式的,但如果每一次都用心準備的話,之後讀起來也不會那麼累!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這個process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就照著老師們給的建議,把講義都翻過兩三遍,把模擬考題錯的題目一題一題都再想過一次解題思路,如果真的想不到,就再去翻講義看觀念,一次一次就會變得更加熟悉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就是照著老師說的把歷屆模擬試題的答題思路全部都在想一次,不是只是死背答案,而是仔細去想原因,為什麼選這個答案而不是選另一個答案,這樣才不會到時候看到題目的時候,看到不同的答案就慌亂。因為重點不是題目跟答案,重點是你的思路、想法對不對,思路對了,自然做任何題目都可以上手。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我原本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會報名上課,更沒有想過會報名考試,因為知道這是一個不便宜的考試,也不確定自己未來是不是要走PM這條路,但我願意投資自己一次,讓自己多學一點東西,在未來也多一份競爭力。在考試的中間遇到了一些不太如意的插曲,助教也很有耐心的幫我一起處理,並且不斷地鼓勵我,讓我有信心再繼續奮戰,最後真的順利考到了,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我也真的學到了很多!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