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品瑩(110/4/6考取PMP)

                  

71屆北週日  吳品瑩(微星科技  Senior Sales)


上課之前

我雖然是業務職,但是一路從OEM,ODM到OBM 都不斷在處理和管理不同性質的專案,完成專案的時間可以從1~2年縮短至3個月,非常考驗跨部門甚至跨國團隊的合作溝通,管理和不同領域的知識了解深度。 有時會有力不從心又不知如何突破的時候。於是興起考PMP的念頭。我試著買國外專業書籍和線上課程自學準備考試,但是這些沒有辦法跟我的實際工作做連結,內容篇理論學習也不實用。而且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的狀態下, 進度變得非常緩慢。 所以我上網尋找實體課程認識了仕新, 進一步到班了解後決定在此上課。而且仕新有提供線上即時教學的方式,讓我在台北台中奔波時有變通的方式可以上課,這一點真的是非常重要和便利,我可以在高鐵/火車上也能不間斷的上課學習,既有效率也不會錯過重要課程。

上課階段

我從上第一堂課就知道我選對了, 因為原本艱難還有點乏味的理論,透過老師用專案經驗分享來解釋後,變成了實用的知識而且能連結至工作上。每堂課後我都能反思這樣的ITTO流程若套用我工作上的Project可以如何改善和執行。而且只要上課專心, 回去把練習題確實做一遍, 基本上都能掌握PMP各領域的重要知識。我不需要花大把時間重新整理PMBOK Guide裡的內容,而且老師結合Agile的知識也是我自學無法得到的 (根本沒想到)。 除了課程內容,模擬考的訓練對我來說幫助真的很大,因為這能訓練我的反應,快速邏輯思考還有不斷咀嚼ITTO和重要概念, 讓我答題變得有信心。老實說實際PMP的考題很多時候模稜兩可,若沒有透過老師的ITTO整理,模擬考訓練和答題解釋, 要通過考試真的蠻困難。 另一方面,老師講話很有趣, 每次上一整天課也不覺得累。 而且還很用心不斷提醒考試重點和整理各流程的邏輯, 我複習時就有明確的方向可以準備, 不用像無頭蒼蠅甚麼都背, 如果我上完課發現沒有懂的地方,不僅可以詢問助教,還可以在線上複習錯過的課程內容。 我之前自學時, 因為工作忙碌認為至少要花六個月才能去考試,沒想到跟著老師的方式和進度學習,讓我在三個月內就一次考取PMP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照著老師給的講義和資料練習了一遍, 尤其是上課時的筆記整理幫助真的很大,敏捷的資料讓我清晰了解不同專案管理手法,而且還有透過讀書會的討論與問答, 深化了我對各領域知識的理解和應用。 PMP考試很多是情境題,必須活用這些知識才有辦法作答,跟一般土法鍊鋼的考試不同。 而我第一次做模擬考時分數差,信心大受打擊, 透過老師三次的模擬考不斷解題(真的是認真把每一題有疑問的都會講解),因為他希望我們理解題目而不是背答案, 然後我慢慢抓到我還沒掌握到的重點。 在第二次模擬考成績雖然也不算高,但是有在進步, 而且把我自以為知道卻又錯第二遍的地方補足。 直到第三次模擬考,我已經有信心準備接受考試。

考前衝刺

考前一週我把各流程ITTO都在理解複習一遍, 然後把全部練習題都做一遍來回憶一下解題時的技巧和重點。 敏捷的精神和邏輯也都再讀一遍。 歷屆模擬試題的部分就是複習之前有錯的地方。 這樣林林總總的練習也有上千題了, 考前的信心是很夠的。

給仕新的話

我真的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付出,我才能得以考到PMP證照。 仕新的上課品質和對學員的關注是真的無庸質疑, 我上過其他價格不斐的外訓課程都沒有像仕新這麼完整和用心。而且更重要的是,學到的PMP手法我可以應用在我現在的工作上,這個比考到證照更值得!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