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妙芬(109/10/23考取PMP)

        

69屆台北PMP週日班  周妙芬(東生華製藥(股)公司 資深專員)


上課之前

眼看著新進同仁的學歷都嚇嚇叫,心想….是否該加強一下學歷了呢?碩士班EMBA!但部門主管卻建議:考個可以帶著走的證照會比EMBA的學歷強多了!考慮了兩天,好吧…就來考PMP吧就這樣,開始選擇培訓機構…,一開始對於PMP完全沒有概念,從開始上網爬文,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聽了多場的說明會,最後決定把自己交給仕新。

黃喆老師有很豐富的專案及教學經驗,教學真的很有一套,因為我是一個PMP的新手,雖然工作範圍常常跨足PM的工作,但並沒有受過有邏輯的訓練,而且本身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讀書。而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所以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每天的工作有如戰場一樣,時不時就會被交辦新的工作,所以我選擇假日班的課程,希望平日下班可以有時間好好休息,每天可以有滿滿的能量處理工作上的挑戰,而假日就全力在仕新衝刺,全心全意地做個學生,努力的將黃喆老師的說”融會貫通”。當然…下完課對於課程還是會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工作上,還好仕新有”E-Learning”,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反反覆地聽,這個對我真的很有幫助。每週跟著仕新訂定的學習步驟,就不會慌張了。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當然該背的功課~乖乖的背就對了,在背誦的過程中,就會慢慢理解架構的邏輯性…慢慢地就會以理解替代了背誦,所以學習就越來越順手了。

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勢很重要的,上課不要缺席,而且一定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課堂中隨時可以發問,一定要弄懂;回家把握時間趕緊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做複習的時候,按照自己的念書習慣,會把不熟的地方用螢光筆或便利貼mark起來,也會跟同學討論,剛開始的時候,幾乎每一頁都有我的註記,漸漸的也因為觀念通了,便利貼也變少了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除了架構表要熟捻之外,明白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如果有卡住的地方,可以馬上將問題PO在line的群組上,老師或是助教都會在第一時間給予做適合的解答。

參加考前複習是很需要的,可以藉著複習的時間將自己沒弄懂的流程或觀念作加強,這樣在做歷屆模擬試題的時候才會得到最好的成果。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當然…還有自己的努力,才能順利考上PMP。也希望未來可以藉著在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可以好好的應用在工作上。

再次的感謝~~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