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光宇(109/5/3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六班  周光宇(軟體服務公司 資訊主任)


上課之前

由於PMP證照對未來升遷有影響,公司除了內部證照以外,還需要擁有PMP跟ITIL兩張證照,在年初的時候爾然在網路上看到仕新在內湖要開講座的消息,所以帶著好奇心理報名參加,大約一月中就先來到仕新跟課了,從資源管理章節開始。

上課階段

正式課程於2月中開始,課程一開始就碰到震撼教育,第一次課後隨堂考,馬上發現考完,錯的題數不盡理想,問問題也常常被信丞助教提醒講義上可以找到答案,第二和第三次的隨堂考也是同樣的情形,所以大約在第三週課程完,就加報了特訓保證班的內容,在上課前一定先看過本進度的線上學習做預習並提前把習題做完。

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或助教,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複習;勾出不懂的觀念與習題。下次上課再問,加入PMI會員的手續、該準備學經歷、學歷稽核,請依照仕新的安排在第四到第五週內完成,後面才不會影響PMP考試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會把之前不會或看第二遍的還是錯的習題剪下來貼在筆記本做Listen Learned,以方便未來快速的找出不會,我也會把自己對這個題目看法與老師們解釋差異寫在下方分析自己解題思路,只要覺得沒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重點複習,後面四次模擬考也是一樣做法並熟記彭老師與助教ITTO的重點複習並在家用Zoom視訊跟下一期PMP的課程。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時,我是從第後面的章節倒過來複習,比方說第11章與第12章,從後面來並搭配線上線上學習,模擬考完也會看線上學習比較差異,經過幾次模擬考後,覺得自己準備還OK,2020年3月又因為新冠肺炎緣故開放線上在家考,雖然信丞助教建議我5月底再去考比較適合,但由於前幾次模擬考也都高於PMP考試通過標準,考高分等於鍍金,所以在課程結束加開的輔導課後就去報名,在5/3一個有地震的早晨順利通過考試並成為仕新創班以來第一位線上在家考的學員,覺得很有成就感。也收到家人與朋友的祝賀。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本來抱著好奇的心理來參加,但使用PMP的手法應用於日常生活或邏輯思考,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另外我建議課程內容上可以多增加一些例題與計算題。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誠如我在Line群組裡祝福所有仕新學員有考有過,大家All P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