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聶建倫(109/1/30考取PMP)

65屆台北PMP平日班  聶建倫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電子業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消費型產品。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常常回顧過去,怎麼做是對的? 怎麼做能夠更好? 便由此察覺了我從未有取得PM應該先具備的專業能力,更別談有系統的吸收。也說明了取得專業知識之後,我期待能帶領團隊更有效率工作。

在工作的轉換期,我報名PMP的課,決定加速衝刺。


上課階段

上課之前,我仍會擔心年紀大無法守紀律,年紀大想睡覺,等等的問題。也要求自己必須秉持PM的精神,聽一次就要會,上完課就該會用PMP做事。

運氣很好,這次遇到黃喆老師。第一節上30分鐘就發現這次我碰到明燈,這些內容就是我想要的!老師展示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課堂舉例總是如此精準,你不可能會忘記。此時才會發現所謂被動的讀書態度自然轉變為主動,簡單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千萬不要缺席,太可惜!遇到不懂的地方,多請教老師。各種問題,老師會分析考試應對方式、外商PM應對方式、台商PM應對方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都看熟。我有購買線上課程,甚至反覆看個幾次不懂的地方。

發現一個嚴重的隱憂,要常保持記憶力的方式就是多讀,平常多想架構,也就是將會花很多時間。由此訂出考前的衝刺計畫:考前重看一遍 (PM不允許自己失誤)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每念完一個章節,便審視前後活動的架構,為什麼會有這個章節?為什麼要放在這裡說明?角色是什麼?我下次能否利用前後活動來推敲剛剛讀完的內容?別的章節有沒有類似的精神甚至是差異?

心態,這次將會是我最後一次讀PMP,以後我做PM就是永遠帶著這份知識前進,沒有重翻的機會。

畢竟目標是考試,我還是得找解題關鍵,事實證明近期考題幫助非常大!強推薦。
1. 近期考題是送分,能得總分25%,甚至秒殺計算題,但近期考題課程的價值不限此。
2. 近期考題都是同學記憶,通常只有題目接近,選項大多記不起來。只要專心停一件事情:老師將針對題目及選項分析,而各位同學必須獲得”現場分析”的能力,學會老師的分析每個選項的能力,將能得總分的75%。

近期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建議最後一兩天重讀一次,把自己硬背又忘記的內容找出來重看一次,這次你將不會忘記。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我的偶像!
謝謝信丞助教,作戰指揮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