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丁有玲(108/3/11考取PMP)

61屆台北PMP週日班   丁有玲(智準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上課之前

我在一家醫療科技新創公司擔任業務經理,由於產業的研發門檻高,公司有很多化工、電機、生醫等背景的碩博士。我的學術背景比較單純,就是一路商科上來,讀到企管碩士。公司在草創階段,研發才是首要任務,相對業務和行銷的任務稍輕一些。我想同事們既然都那麼強,那我也應該再多長點本事為公司做貢獻才行。

我剛好會幫公司申請一些政府研發補助案,發現政府專案從起草計畫到結案,走的就是一個專案流程,或許我有PMP證照會應對得更專業。專案管理師證照我在10年前就聽過,那時好像還只有英文試題,所以我印象中覺得應該是個很難的考試。就開始在Google上搜尋,仕新就馬上跳出,我就點開網站登記了最近的一次招生說明會。

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比較各家PMP培訓機構的優劣勢,聽完仕新的說明會,發現剛好開課時間和地點都符合我的需求,再加上黃喆老師在各行業公司的輔導經歷,我認為老師的講課應該是很接地氣的,所以我就報了週日班。

上課階段

我一直以來都是相信專業的,仕新多年來的學員通過率那麼高,一定有他們科學系統的已整理出經驗的教法,說明這個教學方法對大多數人是行得通的。我既然都交了學費,所以就是無條件的信任仕新,相信他們的專業一定能幫我通過PMP考試。每次課後助教安排的作業及該背的PM流程群組,我都會在下次上課前完成。

工作族一定都是很忙的,我平日也沒時間複習PM講義,我的課是週日全天,那我就是週六抽半天做練習題、默寫PM流程群組、複習上週日的內容及大概預習下堂課的內容,並用鉛筆標註我有疑問或不理解的地方。這樣在週日聽新課時,黃喆老師的授課內容如果有講解到我的疑問,我就會把標註擦掉;如果沒有解答到我的疑問,我會在課堂上請教黃喆老師,一般在課堂上黃喆老師一段時間都會問底下的同學有沒有問題,這時就可趁機發問。當堂課的疑問當堂解答,是記憶最深刻的,不要把沒懂的知識點留到未來,這樣就會問題越積越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在上課的階段剛好有橫跨春節連假,所以我就特別抽時間看完了三本講義、練習題和模擬題,累積時間應該有兩天。我一邊看就一邊把重要字眼騰到相應的每個流程下,後來做題時已不太需要再翻講義了,看流程的幾張紙,就可以知道這題想考什麼。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就是反復做練習題,尤其是錯題。其實嚴格說,講義我只有認真過一遍,其他都是在做題中發現自己知識點的薄弱之處,再回去看基礎概念的。三次模擬考下來,印象中我的成績在68-70多分的區間,雖然沒有很高,但我很確定我考試一定會過了。

接下來我還有出差行程,我也不打算花時間再衝刺高分了,所以上完仕新的課就去考了,最後的考試成績真的同我的模考成績差不多。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的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幫助,才能讓我沒花多少時間就順利通過PMP考試。考上證照後的PDU課程,我覺得仕新也都準備的很完善。還好有仕新,幫我清楚釐清在PMP道路上需要做的準備和要素,比我自己摸索節省很多時間。通過課程,也讓我對專案管理有了更系統的認識,未來我的工作中也會嘗試使用這些方法。仕新經常辦的講座,也可幫助我拓寬視野,了解各行業人員如何在工作中運用專案管理的技能。

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