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光華(107/1/29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日班  李光華(台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副理)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負責銷售流程及系統規劃的工作,經常需要因應公司經營策略,與其他部門共同合作執行專案,並多擔任整個專案負責人角色。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仍希望有一套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於是,我看了很多有關專案管理的書籍,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沒有辦法完全理解。最後,在偶然機會經由朋友介紹,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在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也因此開始蒐集網路上,及親友對於PMP課程的建議。

其實,一開始會選擇仕新主要是考量到下班後的往返交通路程,不希望上課影響到工作或家庭,但在參加仕新說明會後,對於仕新課程規劃,及教學模式瞭解後,最後還是選擇最遠的仕新台北教室,及假日上課。也最終結果證明,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教學方式,讓PMP的知識很容易就能被理解,並無須去記一大堆考古題,或死背ITTO。

上課階段

在前幾週的課程,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而這些觀念幾乎也跟個人在執行專案所有工作息息相關,也發現個人經驗中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因此利用課餘時間,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以往專案的過程,是否有相同經歷來聯想,讓自己能更容易理解這些重要觀念。而這整個過程,也印證黃喆老師在課程中,不斷提到仕新教學方式,希望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印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也對於自己本身工作有所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陳老師的建議,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依照其邏輯依序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並不斷以個人以往專案歷程來思考產生關聯,以利釐清PMP考試中重要觀念問題。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列出了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因為我覺得硬背的,很快就會忘記,所以放在考前衝刺階段去記憶。原本,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2/5去考,可是我在課程上提出希望提前一週,避免新專案要啟動同時要考試。而仕新整個輔導流程真的非常有系統性,在參加幾次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課程後,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那邊有所遺漏,也因此去考試時,就很順利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不僅僅考上PMP,黃喆老師在教學課程中,分享專案管理的經歷是相當實用的,而一些重要觀念也有助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專案管理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