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慧君(106/12/18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六班  邱慧君(南美以美大學  應用經濟)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涵蓋了大大小小的專案,也要帶領著專案成員來解決各種問題。雖然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進行的非常順利,但聽聞PMP證照在工作上似乎已經變成非常重要且必須,所以透過同事的分享,進而參加的仕新的PMP輔導機構。

要上課還要考試,其實很掙扎,因為我是那種非常排斥考試的人,所以這個決定對我來說,在時間和精神上的壓力一定很大,所以我務必在短時間內做完這件事。

上課階段

準備上課前,有先看了網站上的心得分享,讓自己心裡有個準備。我只有一個原則,就是按照上課的進度讀書和複習。記得第一次要準備期中考時,還好有按照進度念書,才不會覺得挫敗。還記得在外面吃飯等餐點到之前,都拿起點菜單的背面開始默寫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哈哈~還好老闆不在意。

上課階段,熟讀講義,勤做練習題,利用這方法反覆測自己懂了多少。建議按照課程的進度讀書,不要缺席一星期一次的課程,上課要專心,上完課要趕緊複習。在這過程有些文書的工作,一定要按照助教的進度和步驟走,例如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等等,因為不要讓這個瑣碎的事卡住念書的興致。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再度仔細的讀熟講義,而且我會將重要的項目和分類都寫在一張張的ITTO上,所以我就一直拿這11張(1張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和10張ITTO)一直複習。一方面利用不斷地做題目,加強觀念。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和ITTO為主軸,加強做練習題和近期考題,有疑慮時就翻講義,再不懂就請問助教。考前衝刺念書的時間也比上課階段所花的時間來的多的多。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1/2去考,但是我提早到12/18就去考了。因為一方面年底根本沒有時間念書,為避免夜長夢多,我花很多時間用功讀書,只想趕快”通過”考試,還好順利的過關了。

關鍵是一定要跟上仕新的上課進度,除了花時間念書之外,還是花時間念書。謝謝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教導,讓我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在工作上是相當有幫助的。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