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蕙坪(106/11/27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日班  鄭蕙坪(課長)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學習路上,普通的學生用走的,聰明的學生用跑的,有腦袋的學生用載體,一樣抵達終點,時間成本不同。

人生沒那麼多砍掉重練的時光,沒有慧根也要會跟,這裡讓一個從沒接觸過PM領域的門外漢順利考取證照。

出社會後在傳產企業擔任財務工作,職涯穩妥在所學發展。因為太想了解身邊人每天在忙著什麼,加上組織操作系統升級需要跟資訊背景人員大量溝通,經過試聽後,抱持觀光客心態跳進來學習。

學習階段

離開學校有十幾年以上而且非所學領域,想當然爾一開始是鴨子聽雷。秉持著順其自然心態按時聽課及寫習題,進行到第四週後我這個FM忽然耳朵天線長出來,慢慢能接收到老師的PM頻道。

喜歡黃喆老師的生活化應用帶領理論、陳老師條理邏輯串連、導師清晰解題引導。為了考取,讀書是必要的付出,畢竟大家離校園生活有點遠,也沒有哆啦A夢的記憶吐司,吞一吞就全記住。知識累積是靠時間,初期課後半小時溫習課堂內容及順序,是呈點散狀,這是正常現象。持續到講義教完後面幾週知識漸漸從點、線、面、構成立體。

工作一直運轉、生活一直在忙碌,對我來說是種常態,當評估考試日期確認出來就預約考場。重溫考生倒數煎熬的吉光片羽,努力到盡頭順利考取。

沒有任何根基如我,聽話照做,1季不到過關取得技能證照。簡單卻不容易,只有成熟系統運作才能成功複刻經驗。不用說什麼大道理,付出了時間成本、體力成本、交通成本,優先決定要不要拿證照,再把這三點評估進來。

給仕新的話

PMP的湧浪式規劃對我生活起了幫助,處理事務顯的不急不徐,能跟資訊人員溝通保有溫柔又更精準。

最後謝謝仕新及幫助我走到這一步的你們,謝謝你們當我生命裡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