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高玉馨(106/8/28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高玉馨(敦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級管理師)

上課之前

一直擔任高階秘書的工作,在思考報名PMP之前,10位朋友中有10位反對,認為我可以花精力在多國語言上面,PMP對我職涯沒有太大幫助。

實則秘書跟在老闆旁邊,除了常會使用時程的觀念,還會常接觸到專案管理的思考邏輯,如果有規劃和整合能力,那將可以成為主管的得力助手。抱持著自我充實想法就報名了PMP課程。

上課階段

課程一開始證明自身工作沒有一些專案或PM工作背景,更沒有一個邏輯/概念,
老師授課就像天方夜譚,每次上完課就深受重重一擊。

但不得不說,名師就是名師,可以把原先不懂的知識體系涵化到我腦袋中,慢慢將這些知識解構後再次組合成自己生活語言,到最後不自覺成為自己內化的邏輯思考概念。

考前衝刺

透過信丞助教的課後複習和幫忙,我將各ITTO轉化成圖表來記憶,每一個流程都變成三角形,連貫思考和比對左進(input)/右出(output)的關係和優先順序。(如下圖)



給仕新的建議

最後,真的要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同學們可以預先知道考場的高壓的緊張環境,不會到現場才皮皮ㄘㄨㄚˋ。在要感謝仕新團隊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希冀爾後現我秘書或幕僚工作的進行,可以更加提升效益, 再一次謝謝這期各位拼命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