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元炳(106/8/21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元炳(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原本從事工程師的工作,雖然有參與過幾個專案,但是其實對專案管理一點概念都沒有。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仕新的課程,雖然知道會有一陣子需要出差還有參與義工的活動,不能每堂課都到,但是由於有e-learning的系統,可以利用自己的空檔時間,一段一段的看,再加上一開始仕新就保證,只要他們覺得你可以去考,除非發生什麼意外,幾乎100%能考上PMP,因此很放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到PMP。

上課階段

我在第一堂課前,就開始看e-learning上面黃喆老師的錄影教學,雖然前面五堂課,由於真的太忙的原因,只能抽出時間上個一堂半左右,但是在期中考之前,盡量找時間看e-learning,還算是有跟上進度。在之後雖然免不了有缺席,但是在第1次期末考時,還不會落後進度太多。而在第2次期末考前,才算是忙完可以跟著複習進度一起準備。因此很感謝有e-learning的系統,雖然效果和實際參與課程有差,但對一些時間比較不能配合的人非常有幫助,而且在模擬考後,發現有沒有聽清楚的部分,可以隨時利用e-learning重覆聽課,有很大的效果。

在真正有時間上黃喆老師的課,也能感受到黃喆老師對於整個專案管理以及實務上豐富的經驗,讓我們除了對理論的專案管理能夠以非常有邏輯和系統的學習之外,在實務上會面對到的情形,也能得到非常多的處理經驗。對於整個PMP的內容,完完全全不需要背書,而是完全以邏輯思考來理解,對於考試的準備非常有幫助,只要懂了,就完全能運用。

在課程中間,也很感謝信丞助教幫忙檢查報名上需要準備的資料,因此在報名上並沒有遇到任何問題,而且在解題上,信丞助教對於整個PMP的內容非常熟悉,因此很快就能找到題目所在的章節位置。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反覆地將講義翻過好幾遍,同時對照練習題和模擬考的題目,發現有不熟的地方,再回去比對講義,確定題目有問過的重點都能理解和掌握,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除了在上課時問老師和助教外,也有再回去找e-learning中的錄影片段找黃喆老師在教課時是怎麼講解的,在確定考試時間後,仍然會找時間不停地複習講義中的重點。

考前衝刺

在考試前,主要是以近期考題的內容為主,近期考題的解題課程都有去上,對於2017和2016的考題中,有少數一些部分是上課重點沒有提到但是卻考出來的部分,因此在近期考題的解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做近期考題練習時,發現還有沒有弄清楚的部分,我一定會在回到講義上甚至會找PMBOK來確定一些特定名詞的意思。最後在重點列表的講義,對於考試前的複習也非常有幫助,如果複習時發現有不熟的部分,可以回到課本上再做確認。我是照仕新建議的時間去考的,在考試之前都有持續地在複習。

給仕新的建議

這邊要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可以很順利地考上PMP。我覺得考取PMP只是一個階段的開始,更重要的是老師們在課堂上所分享的經驗,以及如何真正運用PMP所學習到的精神,這對於要從事PM的職位才是我們應該要有所吸收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