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徐嘉聲(105/11/16考取PMP)

50屆北週日  徐嘉聲(淡江大學  組長)

上課之前

我本來的工作就是屬於PM,帶著專案團隊執行政府委辦之研究計畫,其工作流程就是PMP證照重視之IPEMC之流程,為因應政府標案有越來越重視PMP證照之趨勢,於是開始著手尋找如何最速取得PMP證照之方式。

在網路上搜尋相關培訓機構之課程後,有的已經沒開了,但是還留下網站,有的網頁有寫開設課程,進一步資訊卻難以查詢,有的是學校教授個別開設的,時間選擇有限,只有仕新管理顧問網頁清楚,資訊易於查詢;經比較數個即將開課之培訓機構後,仕新管理顧問回復迅速且清晰,無論是考試須知、課程安排、整體規劃均有完整且有條理之說明,同時保證班之開設,亦是對其課程規劃之信心表現,另外上課時間選擇多樣,表示有許多人願意選擇仕新管理顧問,有能力開辦不同時段之課程,以為因應。

上課階段

我選擇的是週日班,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因為PMP有要求須具備一定之培訓時數,方能進行考試,仕新管理顧問針對9點未出席之同學,均會逐一致電確認出席情形,若發生缺課情形,均安排補課,以符合相關規定。

在課程內容上,黃喆老師和陳老師均具備多年之實務經驗,針對47個流程為什麼會有那些ITTO,盡量以多種產業之實務說明,使得我可以立刻套用既有經驗,此外,不斷重複提醒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47個流程之順序與相關性,使我不自主地與自身工作順序進行比較,找出平時工作忽略的流程,並依照老師上提出案例,思考對我工作最適的推動方式;課後再輔以實際規劃之作業,落實我對當週課程之回顧與思考,將PMP的重點,透過實作讓我了解。

此外,PMP於考試前須進行履歷之稽核,仕新管理顧問亦有專門之人力協助我進行履歷之撰寫,不論是整體架構、內容確認、英文文字與文法等,各方面均面面俱到,透過EMAIL往返、LINE群組的確認及課後一對一之輔導,在11次電子信件來回及2次面對面討論下,不厭其煩的協助我完成英文履歷。

最後,仕新管理顧問更是落實PMP之相關規範,於課前之通知與測驗、課中之確認、課後之提醒,均有針對同學可能發生之需求,有其完整之規劃與執行,透過EMAIL、LINE群組、FB、助教們與課中服務同仁建構之綿密網絡,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考上PMP。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當課程都上完之後,我因為報名保證班,有後續複習之課程,老師及助教又再次提醒各章重點,重申理解之重要性,說明PMP為實務要用的工具,所以理解邏輯順序、瞭解TOOL/TECH之作用才是重點,這樣才能應付PMP的情境題,從模擬考到考古題之測驗,反覆鍛鍊我們對流程之熟悉度,建立直覺反應,這樣才能從各式各樣的情境題中,確切掌握題目問的重點,進而選出答案。

考前衝刺

考試前是以仕新提供之各流程ITTO架構表為主,先重新檢視47個流程順序是否與自身邏輯思考相同,不同處就再次確認PMP之思考邏輯,理解為什麼是這個順序,其次,是確認自己是否都瞭解各流程ITTO中每一個詞的意義或動作,不熟悉的再去翻書確認,最後再利用模擬考及考古題之題目,重新檢視老師或助教解題之重點,想不通的,就利用考前複習重新詢問。

仕新及黃喆老師會透過考試成績建議考試時間,提供同學讀書之動力,另外會於複習課程中舉例過往同學考試經驗,希望我們在期限的壓力下,仍以平常心應考,才不會考時失常。期間,先去考試的同學於LINE回覆考上的喜訊,更是提升黃喆老師安排的信心。而我就這樣依著仕新的安排,前往考場,在考題與環境均無意外的情形下順利取得PASS。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從報名、課程內容、學習方式、考前複習等方面均有完整之規劃,亦透過測驗及默寫等機制,以提高我們讀書意願,這部分對學員很有幫助;FB、LINE等通訊軟體的應用,充分發揮提醒及同學間互相鼓勵之效果,讓愛潛水的台灣人,還是能取得重要資訊。對我來說,仕新管理顧問公司現有機制已相當完善,所以我才會考上。我相信以仕新管理顧問公司在PMP的專業,也會持續精進,輔導每一位學員。

再次感謝各位老師、助教(含修正履歷)、課中服務同仁於這3個月的協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