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裕傑(105/10/17考取PMP)

49屆北週六  陳裕傑(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科技聘用)

上課之前

學生我就職於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信研究所,擔任PM一職,執行專案的經驗約3年並多為國軍相關的專案。民國104年因公司法人化的緣故,希望能慢慢開始往一般企業化組織來發展,其中員工素質的提升、活化並與國際接軌亦是企業化關鍵的因素之一,各領域人員皆開始往該職能領域接受訓練及發展,其中身為PM的我,公司理所當然的給了我接受國際專案管理師(PMP)的訓練及取得該認證的機會。

因同時有在博士班進修,當時就讀博班的起因並非取得文憑,而是可以在課堂上聽取老師及學生們許多寶貴的業界經驗,當然這次的PMP訓練課程亦是如此,憑著好奇心及新鮮感就自願參加此次訓練,並且在不同單位受訓代表的前輩推薦下,就共同報名了仕新的訓練課程。

上課階段

因先前執行的專案中有參考PMBOK的內容撰寫過專案管理計畫書,因此對於PMP中的五大流程及十大知識領域並不陌生。在學習方面,對於工作忙碌的我(亦經常須赴外地出差)來說,平時實無法投入太多時間於複習中,唯一的方法就是上課不缺席,並且要專心理解教學內容,不論是課程、加入PMI會員、考試報名、學經歷撰寫或是小考安排等,皆要按照進度走,這樣對於平時無法有太多時間複習的我來說,也可以達到非常良好的學習效果。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除了平時跟著課程的安排進度外,於準備過程中,首先必須熟悉整個五大流程群組及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並且理解課本的內容(仕新的教材相對於其他訓練機構,已經是最少、最精華、最重點中的重點了),在每次的大小考試後,標註有問題的題目並且理解,熟記老師補充的重點(有許多是教材裡面沒有的),在PMP考試前一定要再將考古題熟練一次,畢竟那是前輩們辛苦蒐集的寶貴經驗。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非常有幫助,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將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我在老師的評估建議下,報考了第二個批次的PMP考試,也順利得取得認證。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給予的教導與協助,讓學生能順利取得PMP認證。同時透過信丞助教成立的FB及LINE社團相互討論精進及資源分享。仕新不論是在認證前的報名流程、學經歷撰寫及課程教學,以及取得認證後的證照維持,皆有非常完善的安排及規劃,真的可以說是貫徹了「專案生命週期」的理念呀!最後,在理解了整個PMBOK的五大流程及十大知識領域後,也不應該僅是死背書,應將其提供的方向活用於執行的專案上,並且細細體會。最後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及同學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