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勝凱(105/07/22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李勝凱(紐澤西理工學院  MS of Management)

上課之前

記得剛從國外回來,正等待OFFER時,產生了一個念頭 ”趁空去考個證照吧!” 在學校也曾修過這門課,買了一本PMP Certification,蒐集資訊後並開始準備K它,但朋友建議:培訓機構幫忙準備好重點、文件,省去你自己整理的時間,加上專業資深的老師、經驗豐富的助教替你解答、幫助釐清觀念、協助了解考試流程和同期的戰友讓你念書奮戰不孤單,何不乾脆去參加補習班!。基於以上誘因,便開始三個月仕新PMP課程。

上課階段

除了提醒考試重點,在實務上,曾發生的實際情況、該如何應對等等,上課時,老師會與同學們分享與討論。講義內容精簡易懂,加上課堂上的重點補充,讓你將47個流程能夠理解觀念與用法,把觀念弄懂是上課強調的重點,了解流程的目的遠比背了一堆名詞來的有幫助。ITTO不需要刻意去背,一旦流程理解、觀念清楚,重要工具、文件名稱就會自動浮上來,背都不用背呢!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正課後,平常考試考的差強人意,分析主要原因,其一,解題的方式不正確,其二,觀念不正確,仍無法將4~13章的內容用自己理解的話解釋出來。分析弱點後,加強這部分的複習重點。考前報名參加了三次的總複習,從第一次,蛤?! 在講啥義大利、維大力,到第二次,喔,我猜你在講那個,最後,阿~簡單,不就是說那個嘛。 助教很盡責且囉嗦的持續問你問題,幫助你記憶,事實證明,對我真的很有幫助。因此,總複習請務必參加。除了最新考題外,幫助你複習才是目的。

考前衝刺

預定星期五中午考試,前一週上下班通車途中,重覆聽著總複習的錄音檔,回到家就是快速翻一翻講義複習,理解最新的考題的出題。另外,將做過的題目拿出來再做一次,理解題目的各選項解釋、來源章節、想考的觀念,觀念掌握住,這考試已如探囊取物、一塊小蛋糕。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仕新的老師、助教們,讓我順利取得PMP Certification。講義的內容、上課補充、考試重點整理讓這個考試變得更容易理解、掌握和準備。加上課程時間的細心安排,考試日期的掌控,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