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力維(105/01/05考取PMP)

45屆北週六  鄭力維(資深副理)

上課之前

個人任職於資訊部門,專責導入資訊系統及資訊設備的維運,每年需要肩負多項的採購及建置案,在上課之前,對於專案的成功與否、廠商管理、成本與時程的管控,缺乏比較有系統的方法論,每個成員與合作者對於認知與產出也多依循經驗法則,因此在溝通協調上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耗了許多人力與時間但對於成功與否還是有不確定性。個人除了研讀一些書籍外,也不斷找方法希望讓工作更順利,但總是不夠全面性,後來,與幾位擔任專案經理的朋友聊到這問題,同時詢問如何學習正確的工法及思考架構,朋友建議我,仕新可以有系統的傳授我一些正確的觀念。

上課階段

報名了說明會,與信丞助教懇談,確認自己的方向與需求沒問題後,審視自己的工作空檔,報名了週六假日班,一開始老師如同經驗分享及說故事般地給予了很多啟發,很快的導入了課程的正軌,因為是不同的領域,吸收的不是非常快,再加上幾次課程臨時工作要求需返回辦公室處理,所以課程銜接上有些困難,幸好有完整地的線上教學系統,我可以利用空檔反覆收看,對於練習題目的疑問,也可以快速找到對照,不得不佩服老師,影音課程的內容跟現場進度相符性很高,對於我們這無法全程完整投入的學生是一大幫助。

在課程中,除了專業名詞講解之外,老師的實際專案經驗相當豐富,總能應用不一樣的產業給我們不同的思維,也不斷的提醒我們理論與實務的不同面對方式,教學的方式也很有邏輯,所以在複習時,可以快速地呼應老師的教學方法,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正式課程完成後,我依照陳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有印象的,就貼標籤貼紙,這方法非常棒,可以快速審視自己比較弱的部分來加強,也能完整地知道10個領域中,自己在那個章節還需要投入更多的心力。最後完整的將仕新提供的練習題實作評分,這過程耗費比較多的時間,因為老師及信丞助教不斷的提醒:不要背任何題目答案,需要徹底理解,所以常常需要再回去翻閱講義,或重新看老師的線上教學。還要呼應老師上課中提到的考照時程逆推法,所以壓力也越來越累積。

考前衝刺

利用元旦跨年的年假,做最後的衝刺,靜下來不斷的練習與對照講義之後會忽然有融會貫通的領悟,雖然對於考照仍有恐懼與不確定性,但是不斷收到同學考取的捷報,及通訊群組中的分享及鼓勵,讓我也越來越有信心,也在自我的規劃時程內完成考試認證。

給仕新的建議

仕新提供完善的諮詢管道,整體的上課氛圍營造出正面積極且具結構化,學員我們只要照老師及助教規劃的時程態度,就能成功的完成學程及認證,對於報名的程序及會面臨的問題,更是精準的解答,讓我們從門外漢到獲得認證,全程都清清楚楚的沒有疑慮,是相當有效率的團隊。

最後,課程後期也能將上課所學應用在工作與生活中,對於廠商與同仁的立場能夠更界定,在專案的導入也能更有架構的進行,在每個流程間也能提出更清楚的看法,我也把講義當工具書,能在有疑惑時,再重新翻閱並予以實作,受益良多。最後,非常感謝仕新的老師與助教的用心,這是我一次非常充實的充電之旅。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