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梁晉維(110/7/19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2屆北週六  梁晉維(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研究生,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工作關係接觸到許多專案,也必須使用各種專案管理方法,工作主要是帶領專案團隊開發及建置資訊系統,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實務上能在截止日前交出東西比較重要),但也會試圖在實作中尋找更好的方法論來增加工作效益。

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我決定暫時放下工作,到資工所繼續學業,也因此在開學前有一段空檔的時間,而之前我的前同事也在上專案管理的課程,之後考取PMP並且目前在業界目前也過得還不錯,她也推薦我學習這套方法論,因而我才報名了PMP課程。

上課階段

我非常推薦黃喆老師的教學法,教學內容扎實同時也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建議大家在學習相關概念時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
這樣才能真正吸收專案管理的知識。

按照進度走,上課千萬千萬不要缺席,每週都會有小考,不懂一定要問,上課的觀念幾乎都是考試的重點。講義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多看幾次,都是濃縮的精華,因為我有PMBOK,我會再將講義我看不懂的地方再到PMBOK查詢後,補充到講義,這樣觀念會比較清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先完整翻過一次講義,之後我要複習的話基本上都是挑之前黃喆老師有畫重點的地方快速複習,試題的部分我是把模擬考題都再做過一遍,讀書會可以的話一定要參加,信丞助教講解題目非常認真,千萬不要缺席!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的部分,我是依照架構表理解整個專案管理概念,其實專案管理是很有邏輯的一套方法論,只要知道流程基本上考試答案不會太難選,49個子流程要記熟,我是將49個子流程印很多張之後放在我平常會一直看到的地方,有時間就瞄一眼,看到最後想忘掉都很困難,友情提示,不要放在儀表板上,雖然等紅燈很無聊。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還是那句話,不要缺席。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此外也感謝同學踴躍發言並提出自己想法,我從大家的發言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