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郁欣 (104/10月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洪郁欣 (心悅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在公司擔任專案管理的工作,因此主管看到仕新與生技中心合作的專案管理課程後,便安排我報名上課,希望能加強相關專案管理之能力。

上課階段
很喜歡黃喆老師的教學邏輯,不需要死背就可以記起大部分的內容。上課期間因為工作忙碌,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複習,幸虧老師每週上課時,都會簡單地將前一週的概念及架構複習一次,讓我即使沒有複習也能記憶猶新。

如果是本身就有在執行專案的同學,上起課來應該會覺得得心應手,其實很多觀念在實務應用上都會使用,只是沒上課之前並沒有使用理論進行統整及規劃,因此上課時只需要按照實務邏輯思考,老師也會舉很多實務上的例子,來串連多數內容。

也要推薦一下黃喆老師的解題,黃喆老師會很有耐心的跟同學討論概念,也會幫忙釐清錯誤的邏輯。雖然有些題目似是而非,在聽老師解題的過程中,可以發現重點不是『答案』,而是思考邏輯,因此解題時幾乎就是黃喆老師在幫忙做總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將講義從頭到尾複習一次,且依照陳老師上課時的統整方法,將每章的重點另外做成筆記。進考場前,再將IPEMC的47個子流程和我的筆記複習一遍。

雖然我是超不認真的學生,學經歷一直到仕新給的deadline才弄出來,只好改了一次就匆忙上傳。又很不幸的抽到稽核,因此實際應考時間比黃喆老師建議的時間晚了一個月。真的開始準備的時候,明顯感覺到記憶不像剛上完課時那麼深刻,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跟著老師跟助教的規畫執行。

考前衝刺

建議大家考前可以將考古題重做了一次,這時候要學老師解題時,思考這題是考哪個流程,每個答案各是什麼流程,並且順便複習一下這個流程的重點有什麼,並將還不熟的流程標記出來,可以確定自己是哪裡不夠熟悉。

給仕新的建議

這次參加課程,有一半也是想要認識一下生技業的朋友,第一次上課,老師有讓大家自我介紹,仕新也有成立FB的社團和Line的群組,覺得是很棒的資源分享。老師們和助教在Line上面也都很認真地回覆同學們的問題,真的謝謝仕新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