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5/12/27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心得填寫至12/31)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黃喆老師將透過實務案例
    教您使用業界最常用的MS Project 軟體管理專案
    身為PMP絕不能錯過的一門課

     活動時間:12/27 (日)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S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2/30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12/31 (四)

13 則留言:

  1. 考上PMP已經快一年,一直都沒有實在再好好回來上課,今天的ms Project是我選擇的第一堂客,黃老師還是一樣非常厲害,很快的就把我們帶回課程中,而不只是教我們學習軟體而已,會懂得觀念,軟體當然一下就上手.

    回覆刪除
  2. 今天的MS Project心得感想:
    1. 好的PM,要懂得管理專案而不是只是盲目的使用工具去管理專案
    2. 要先清楚專案管理的每個環節,再搭配工具讓專案管理更有系統更有效率
    3. 越大的專案要越注意排程,越小專案需要時常到現場了解盯場.
    4. 要先估算資源,才能估算工期,這點很重要
    5. 當在估算Buffer時,要將所有估算的buffer移到最後一筆活動之後.

    廖家秀(LIAO,CHIA-HSIU)

    回覆刪除
  3. 首先感謝老師的複習,讓我釐清我的錯誤觀念。
    要徑的認知與管理不是只有用工具去繪製,或是用數字去量化,應該是了解數字背後的涵義以及檢討專案完成後有疑義的地方。
    工具只是輔助,幫助同時間管理配置資源的運用。任何事情的前置動作都很重要,注意前面的細節可以使後面在處裡的過程更加順手與便利。
    先有清楚的資源才有準確的工期,有明確的資源配置都可能因突發狀況無法把工期確實掌控,更何況在無法掌握的資源下可以拍胸保證工期能如期完成。
    Buffer的數據就是關鍵,估算所有的條件產生出來的buffer是如此的重要,在Activity的中間分配使用使整個專案更加順利並盡量在期限內完成。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幸運上到由黃老師親授的Project實務課程,自從考上PMP已三年了,由於一直從事研發的工作因此比較少用到project軟體,頂多使用基本的功能安排組員的進度而已,昨天的課程著重排程管理觀念,老師使用近一小時說明專案管理的模式,接著才是軟體操作與實務。這堂課程真的很有幫助,有很多小技巧與實務操作說明,更能讓學員將理論與實務整併起來。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魔鬼藏在細節裡,透過老師的回憶式教學更加清楚了數字裡隱藏的問題。運用工具可以更便利的方式快速找出專案內藏的問題,找出問題解決問題這就是我們作專管應該要去執行的地方。
    清楚的資源才有準確的工期,在Activity的中間為了使整個專案更加順利,計算產生出來的buffer是非常的重要,眾多大的專案本來就要注意時程與資源,小專案需要的是時常到現場了解。靠的就是人力與工具的善用。

    回覆刪除
  7. 終於等到了這課程,總會覺得學習完了PMP若沒有相關的工具可以使用,好像還是欠缺點什麼;而這次學完,真心覺得有這套工具落實於專案管理上,於實務上更能夠如虎添翼,至少呈現的資料就會很好看啦。另外也透過了這次機會,黃老師又再次提點觀念,只能說不常用的地方真的很容易忘記,多虧黃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讓我們能夠多多複習。謝謝

    回覆刪除
  8. 雖然是最近才考上PMP,不過透過黃喆老師教MS Project這個工具,再重溫一次WBS→CA→WP→Activity這個概念都會有新的體悟,這對於思考工作及資源分配助益很大。自己本身用過免費軟體Google gantter及其他付費軟體,其實軟體設計概念差不多,只是技術門檻的高低,但是如果概念不清楚的話,不管是用免費或付費都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大推黃喆老師!

    回覆刪除
  9. Project這套軟體是我多年前自學的,且目前工作上就已有在用Project管理專案進度,但只有輸入基本的資訊而已。這次上課教的是比較進階一點的用法,雖沒有太深入,但已經夠可以管理專案進度。
    雖說工具很方便,幾乎可以不用腦袋去管理,只要手動一動更新日期等資訊就好,但實際上還是要靠自身的本領管理專案。報告上的資料人人會做,也可以做得很好看,但管理專案進度還是得靠腦袋和本事才能完全掌握。

    回覆刪除
  10. 想來參與MS project課程是因為工作與專案管理有關,因為公司特定客戶群會使用MS project這套管理軟體,所以想了解MS project要如何操作,操作步驟的講義寫得很清楚,老師在正式開始操作軟體前也有進行觀念上的複習,上完課後也覺得MS project使用起來沒有想像中難,希望有機會可以運用到公司的專案中
    郭舒晴

    回覆刪除
  11. 真是擁有很好的福氣,才能在考上PMP、PMI-ACP、NDPD後,緊接著在2015年收尾時,能上黃喆老師教的MS project課程。
    就像課堂上所說的,課程前面40分鐘的專案複習,其觀念梳理及提引才能改變,原本僅是使用Project軟體做報告的狹隘手法,有了完整的心法,才能賦于Tooling應用的功力,感恩老師的辛苦。讓我在將至2016年能增添新(心)的準備。

    學員:吳忠興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2. PMP 真的是一個心法(觀念) 很重要的工作。有時候在工作中會浮現出PMP的觀念工作起來比較有效率。這次上課又有黃老師的醍醐灌頂獲得不少以前沒有想到過的概念。幫助很大。

    學員:柳厚安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3. 相隔一段時間後再回來參加複訓,感到收獲良多,也比上一次上課時吸收了更多,原本茫然地不懂, 透過這次黃喆老師授課的課程內容讓自己更能夠知道如何使用MS Project,但讓我對於管理上、工作的規劃及分工觀念上更清楚,越能理解為何需要這樣子去執行,也發現到自己為何會在工作上使用MS Proejct在排程上老是遇到無法達到初期的計畫或是排成混亂等的問題。PM的職責就視站在置高點觀看怎個專案的進行,透過不斷的溝通協調來讓案子結案, 另外,老師總是很積極努力在教導學員並精進自已,是一位很棒的學習對象,未來也會以老師為學習目標努力精進自已

    學員:何俊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