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建欽(108/8/6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日班   邱建欽(奕祥資訊(股)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我已上過多次PMP課程,也曾取得證照,但因疏於進行Renew作業,以致證照過期,而公司主要承接政府機關專案,常常會需要有證照資格,必須重新再來一次。

雖然自恃也曾讀過這個課程並順利達標,因此只抱著再重新跑一次讀考流程就是了,就依據公司的安排上課,但是這次上課結果讓我感覺卻十分不相同。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陳老師真的很有一套,透過課堂上,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幫我們建立具體而完整的運作架構,並透過深入淺出的說明與實例,使我們理解之間的細微差異,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因此後續考試準備,並沒有花費太多的功夫,相當有效率。

上課階段

當想要達到目標時,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轉換為專案,首先擬定對的計畫,並能按照計畫落實執行,並透過外部適當的監督考核壓力限定在一定時間之內達成,以提高成功的機會。前幾週的課程上完後,我開始感覺先前參加過的課程,跟仕新所提供的差距很大,首先是課堂教學完整且具體,有架構且循序漸進,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搭配學生應該要跟進複習的動作推動的力道也跟上來,例如管理流程的背誦及考核、助教的輔導作業。所以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缺席,專心去理解,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並按照安排的時程進行考試申請、報名安排,逐步作業,請依照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這個process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針對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後續搭配模擬考題,從考試的結果回頭檢視是否哪個部分被我遺漏掉了,或者觀念尚未釐清,從相關的題目情境重新檢視差異來學習。

考前衝刺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並學習專案管理遇到問題時,所應該切入思考的角度,透過老師及助教的幫忙,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這次同樣是唸書考試的過程,但是卻真的有學到專案管理的各項知識及精神,不僅達到了取得證照目標,對我而言也對未來的專案管理給予莫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