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佳虹(108/8/13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日班   郭佳虹(映像有限公司 軟體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擔任的是軟體開發的工作,看起來好像跟PMP這個證照八竿子打不著邊,但由於我們是小公司,所有事情含開發與需求都要由一人包辦。看著公司接到一個不小的案子,不過內部卻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專案管理師,造成專案在執行中常常遇到一些溝通問題,而老闆也認為公司需要培養人才出來,好因應未來各項專案的實施。很巧的是有親戚曾經在仕新上過課,也通過了PMP的認證考試,我們就直接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開始想說應該可以輕鬆的上課吧?結果是老師整天非常紮實的把知識塞入腦袋中,因為對此門課程是門外漢,只能不斷的畫筆記不能晃神啊。

還好老師的教學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透過精實的教材與簡單的敘述讓我能快速了解整個PMP所包含的精隨,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也同時讓我們了解了公司在專案管理缺少的這一部分有多麼重要。

然而每週的上課考試,雖然很累但是也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快速吸收,減少時間的花費。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先扎實地翻閱講義一到兩次把沒印象的做記號並加強複習,配合著ITTO流程去看,看到流程,腦中要浮現該做的事情及需要的工具,大概就這樣看個幾輪,越看越熟悉。

考前衝刺

先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大量的實作近期考題,近期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做多了也會發現其實考題都差不多,但是只要問法不同答案就不同,就看你邏輯是否清晰、對架構是否熟悉。

課後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幫助同學把個步驟邏輯連貫起來,不需要死背。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大大了補充我在這方面的不足,也深刻的了解到原來要完成一個專案有多少的細節需要去顧慮,多少的事情要去規劃,雖然PMP一向都是以大專案的方式去實做,不過這次課程深深告訴了我重點不是專案的大小,而是思考邏輯要正確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