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政翰(108/4/26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蔡政翰(富邦金融控股(股)公司 襄理)


上課之前

我目前主要司職採購的工作,所以沒有擔任PM的機會,對於專案管理是陌生的。因緣際會下參加公司開辦的PMP專班課程,踏上了為期10週的上課之旅。

上課階段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從老師口中知道未來10週的課程均圍繞著ITTO的架構進行,但是課本章節是以橫向排版,而實務卻又以縱向運作,因此剛開始的時候腦袋是轉不太過來的,不過幸好黃喆老師上課方式是一路帶領著大家以理解的方式並透過風趣的教學讓我們得以輕鬆的心情去學習,相信只要按照老師的規劃念書,最終一定能拿取證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每堂課程中仕新均會安排小考來檢視同學的學習狀況,更於最後幾週安排線上模擬考試,讓大家事先熟悉實際考試環境並經由考試成績建議報考時間,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也很貼心的主動為我們安排每週讀書會,希望藉此督促大家在工作繁忙之餘仍不能忘記要讀書。

考前衝刺

首次考試應答時發現題目大多是秒殺題,結果就像老師所說的結果一樣反而被秒殺了,慘遭滑鐵盧!在準備第二次考試的過程中,我把課本內容再重新念了兩遍,並經由老師及助教安排的讀書會聽聽大家在準備考試所遇到的問題及近期考題解析,慢慢熟悉其答題技巧及避開陷阱的方式,且於考前一晚早早就寢,在考試當天僅就ITTO總整理再做複習後即入場考試。

給仕新的話

由衷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辛苦的將考題整理出解答及模擬各種情境下選項該如何選擇,幫助同學們釐清觀念,也讓我最終考取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