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懷萱(105/02/04 考取PMP)

46屆台北PMP週日班    邱懷萱

考前

某次與朋友無意間聊起PMP這張證照,因過往工作經驗沒有機會接觸,加上朋友的一句話「生活中其實也充滿了專案管理」,讓我對PMP充滿興趣,希望能在工作之餘充實自我,在比較市面上的課程與朋友討論後,決定就是仕新了!

準備期間

前:黃喆老師把許多重要觀念帶入課程裡,以淺顯易懂方式再三提醒及說明。但非理科出身的我,面對需較邏輯性的架構,說真的一開始摸不著頭緒也感到受挫。但透過每次上課前的小考不斷複習,讓人能加深記憶及同時在答錯中學習,所以適時地感受到壓力是必須的(笑)

中:課程中對於老師再三提醒的觀念雖然都明白,但當面對題目及試著以自身薄弱經驗來解題時,往往感受到許多挫折。雖然曾經懷疑自己,但幸好課堂中有老師們再三的解說,讓我確立及矯正觀念,畢竟專案中皆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然後非常重要的是,不能缺課、專心上課。

後:因是特訓保證班學員,故後期是衝刺考題解析,經由不斷地做題目來加強不足之處及觀念。非常感謝信丞助教當時不厭其煩幫忙解說學經歷寫法、督促每個人當時進度...也非常慶幸考試前,身旁有夥伴能一起組成小型讀書會,互相督促、鼓勵及共同努力。

考後

對專案管理仍處紙上談兵的我,現在雖然任職於業務部門而非PM,但恰巧公司經常任命我支援日本大型參展活動,對於在工作上能應用專案管理感到非常雀躍,同時更深刻了解「生活中其實充滿了專案管理」,如何在過程中選擇及完美落幕每個專案,都是學問...更從中學習了,專案裡最重要的莫非就是利益關係人這件事情。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親力親為及其他老師們寶貴的經驗分享,記得當時是老師們的一句話,大力地推動我努力準備及向前衝:一定要趕快在過年前考到證照!大家應該都不想在過年後繼續每個週末在這裡坐牢吧?XD

對現在的我來說,考到PMP證照不是結果,而是期許工作及生活要更加努力地挑戰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