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羽溱(107/10/30 考取PMP)

59屆台北PMP週六班  張羽溱

上課之前

由於工作上緊接的專案需求為了讓專案更加順利進行,我開始在網路上爬文PMP自修或培訓的心得,考量到工作忙碌若以自修的方式奮戰期肯定會拉長,而忙碌的工作有可能就打斷我的考試計劃,在做了財務可行性評量後立即進行培訓機構的分析比較,本著成本收益及個人優先矩陣的考量下挑選了仕新先進行試聽,到了試聽當天由於是週間恰巧開個會出來就接近晚上七點根本趕不上課程,心裡有點想退縮但不服輸的個性又繼續爬文試著找找備選分案,就在此時我看了一位已經考上PMP的前輩心得裡面提及由於改版,在考後黃喆老師約了幾位同學一起回憶考題,文章中感覺黃喆老師是貼近學生需求且親和力十足的老師,我又想了一週之後下定決心到仕新詢問週六班事宜。

那天在下班後立即電洽仕新並請工作人員等我過去,到了仕新由信丞助教說明了各班別涵蓋的內容,因為已經進行事前分析後在了解特訓保證班的完整內容加上當週週六就有新班開課毫不猶豫立即報名,現在回想當天走進仕新的選擇真的是最佳選擇,因為理論之外最重要的是實用。

上課階段

完成報名之後只有2天就開始六週的正課,雖然週六要上整天的課會有些累,但我很開心學習,因為黃喆老師會在課程中除了觀念外不斷以幽默的方式舉例來加強觀念,讓我能更加理解,同時也更有信心,還記得黃喆老師在課程開始前要求大家在課本上寫上發誓一定要考上時其實我是沒寫的,因為我知道我的目標所以不需要寫。

而整個課程中我必需說仕新很完整的輔助我們,在第二週後每次的課前考試及課後小考讓我逼自己跟上進度念書,每週課後的讀書會針對每個單元的練習題進行解題分析,養成我們解題思考邏輯,我個人覺得這是非常有幫助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課程期間,我幾乎每週約八個小時會將當週的課再進行復習及做題目,在期中考前進行每天上班交通時間進行復習,不過因為除了復習還有當週該完成的練習題,因此期中考是沒考過的,之後我開始檢討自己的念書時間進行修正,除了早上外下班回到家後也儘可能逼自已再多念一點,每天都要念維持熟悉度,同時針對練習題錯誤的部份加強,也學習陳老師的方式在一直會出錯的內容上貼上標籤紙提醒自己加強

考前衝刺

在考完三次模擬考後由黃老師建議排在第二批次考試,這個日期跟我原先預估寫在行事曆日期一致,只能說為了符合時程目標真的是拼了,當天回家後我開始排到數二週的考前衝刺念書時程計劃,停止所有交際及運動時間,開始每天扎實的念書時間。

每天早上念必考觀念密笈及ITTO總表一個小時再做50題試題,回家後短暫休息後以課本為主繼續念,每單元除架構之外再加上必考觀念密笈反覆念,然後再看近期考題,週六日就在家閉關繼續反覆念,除此之外還參加仕新在週六晚上的復習課,雖然只有二小時但藉此機會測驗自已的觀念,檢視那裡需要加強我認為幫助很大,也建議同學千萬別錯過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信丞助教、Zack助教以及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應用在專案管理上,我期許自己能夠運用在生活中,再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