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溫子欣(107/3/13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溫子欣(京元電子 經理)

上課之前

時間即將邁入2018年,在工作上正規劃著團隊2018要完成的專案,進行過程中讓我又想到曾在研究所時期修過專案管理的狀況,及當時對PMP證照的嚮往。仔細回想,身邊也有朋友陸續考上PMP證照,也有蒐集了不少別人考上不再用的講義、原文書、電子檔在自學,也認為就這些教材自己看看就可以去考證照,但年復一年,實際去考PMP證照這件事情都一直沒有發生,只能說自己抱持著不想花”冤枉”錢的想法,但又決心不夠。

PMP輔導機構我也都上網查詢過,但每每時間或地點對我來說都不方便,總是看了看又作罷,還是回到自學就可以,但想想怎麼總是在看前幾章節? 就在一次週日突然又興起考證照的想法,當時在大賣場就用手機查詢到仕新,電話就直接撥看看能否參加說明會,沒想到仕新假日也有服務,而且詳細、明確有耐心。接下來自己有些疑問又透過line的方式很快得到解答,很快安排線上試聽、很快安排課堂試聽,這些試聽的內容讓我覺得有趣且很好吸收,課堂試聽完我就繳費報名插班上了第56期課程 (重點是仕新服務真的很即時)。

上課階段


這段時間我必須從新竹通勤到台北上課,雖然很花時間,但想想就是幾個周末罷了,因此上課前我總是做好準備(前一天要睡好睡飽)、課堂中聚精會神,儘量於課程中多開口與講師互動,休息時間我會起身走動一下或補充點餅乾,讓自己接下來課程注意力可以集中。


課後我就按照課堂安排的進度,當週自己用線上課程充分複習後,再做習題,然後記錄習題當中自己覺得不熟悉的觀念,再於講義、線上課程去確認能否弄懂,如果還是弄不清楚,也用line在群組中問問題,都能很快得到答案。時間上允許的話,我也會先用線上課程預習課程,最起碼在通勤時間也都收聽現上課程預習,讓接下來上課的效果可以更好。


即使平日要上班,我都還是儘量讓自己當天有累計2小時以上的時間在複習,就算刷牙、洗臉、吃飯、開車我都還是會用平板播放線上課程來聽,每天晚上也是聽線上課程聽到睡著。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報名的課程剛好遇到春節年假,我其實就是完全都沒在休息娛樂,還是繼續用線上課程重複的把課程再複習一次。針對仕新提供的章節秘笈,我也自己試著整理一次,在整理當中如果覺得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就會翻開講義再多看幾次或是做個記號找時間再複習。

另外,講義或是課堂上有的圖表部分,我都會於複習的時候自己多畫出來幾次。也時續用平板播放線上課程來聽,而且這個時候我都已經有做紀錄要從第幾分鐘開始播放或是那些熟悉的地方我可以跳過。

考前衝刺


章節秘笈的部分我都隨時帶身上,有機會就是重複的想、重複的看,想不起來的或不熟悉的就做記號,腦袋清楚的時候再想、再看。線上模擬考、近期考題我也都重複做了3~5次。


考試時間我就按照黃喆老師給我的建議去考,因為每一次模擬考的成績我都符合標準。考前的總複習,讓我對自己的準備覺得很有信心,這點是蠻重要的,因為考題有時候會讓人覺答案模擬兩可,何況是200題,如果越考越害怕擔心,對思考能力是會有影響的。

給仕新的話


參與仕新這個課程以及考PMP的體驗,並不讓我覺得這課程是花冤枉錢,反而認為這個課程很值得參與,上課的過程及氣氛其實蠻愉快的,且仕新把教材的部分整理的很精簡,讓我可以直接掌握到重點進行學習。

線上學習的部分也是很好的輔助工具,讓我可以搭配手機、平板,隨時隨地用聽的方式都能複習。很感謝仕新這個團隊,以及黃喆老師、陳老師、信丞老師、陳小姐給我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