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雅嫻(107/7/4考取PMP)

58屆台北PMP週日班  吳雅嫻(Tricella Inc. Growth Hacker)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和PM性質相近,但因職涯發展規劃離職轉產業,在轉職期間發現不少外商公司及大公司非常注重PMP證照能力,因此在轉職的過程中決定利用三個月時間準備這張高難度的證照。我之前沒有特別準備過PMP,為了降低時間與機會成本,選擇了仕新的保證班,並期許自己能一次考上。

上課階段

PMBOK的資訊相當多,繁瑣又複雜,好在有仕新的協助把PMBOK的資訊摘錄出來做整理,同時搭配老師課程說明,可以讓我在短時間之內理解觀念,減少資訊收集與整理的工作,快速進入到觀念學習的階段。

因為希望一次考上,已做好閉關三個月的決心,拒絕所有出遊與聚餐行程。PMP由於有非常多的觀念要理解,上課千萬不缺席而且非常專心在課程上,遇到不懂的地方或是和實務上有衝突的地方,都可以馬上請教老師,老師也可以提供非常有用的建議,對我來說,仕新給我的不僅是考取證照幫助,還是職場上的最佳顧問!每次上完課後,都會馬上做複習並將上週的概念統整畫圖,由於老師上課講的內容跟例子都相當有趣,容易在生活實例跟工作經驗上去做應證與連結,所以非常容易內化變成自己的東西,一但變成自己的東西就怎麼忘也都忘不了了!

PMP的考試相當靈活,千萬不要硬背近期考題,而是透過近期考題來熟悉PMP的考試邏輯跟方向,當然,該要背起來的架構還是要背,但是不是死背硬背,而是融會貫通變成自己的語言,再搭配老師的解題方式找出答案,校正自己的觀念,幾次下來之後就會相當熟悉了,屆時上考場看到各式各樣的題型也都快速找到PMP真正要考的觀念跟邏輯,保證能夠馬上秒殺題目!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把講義中提到的架構、重點跟ITTO依照自己的邏輯跟方式默寫,透過完整的架構思考跟串連,能夠快速找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自己對自己要誠實,不懂的地方千萬要提出來詢問,也建議在思考架構流程時多比較各個流程的相似與差異之處,才能在考場上靈活應用。整個流程跟環節都要能夠自己講給自己聽,包含使用的目的、工具、達到的效果等,確保自己的確理解觀念與融會貫通。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然後就是做近期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重複思考幾個每個流程裡的關鍵重點。台灣學生最厲害就是背書,所以各位同學千萬不要死背近期考題的答案,那有可能會讓你被題目給秒殺,題目有可能換一個字就會是完全不同的答案,所以不能背近期考題題型,而是徹底了解題型的詢問邏輯跟解題技巧。

當然每個人的念書方法有所不同,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生活中。前幾次的模擬考我並沒有表現很好,主要是理解觀念後並不熟悉考試的方向跟解題技巧,看不懂題目想要詢問的方向,後續我透過仕新密集的考前複習,大大增加自己的解題能力,在最後的輔導流程真的相當有幫助,也穩定我在考前不安的心,穩定的應考並順利考取!非常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是因為真的感受到仕新的用心,所以我真心感謝仕新的老師及助教們,現在我不僅僅拿到一張國際PMP證照,更重要的是融會貫通的概念能一輩子帶著走,辛苦的三個月準備期間,現在回頭看相當值得,我也絕對相信沒有仕新的幫助我沒有辦法做到,非常開心我選擇了仕新!

能夠一次考上PMP的感覺真很爽,選擇仕新你也能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