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佩燁(107/6/14考取PMP)

57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佩燁(業務經理)

上課之前

工作職涯將近10年,第一份工作與專案有關,第二份工作雖然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我認為專案管理並不只是狹義的只針對專案,其實每一個工作上的任務,都必須用到專案管理的觀念和工具,所以才會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到仕新進修,考PMP的證照算是對自己進修的一個督促方法。

上課階段

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進到培訓機構這麼密集的上課,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很辛苦但是很紮實,每次下課後都會覺得很有收穫,對於上班族來說,與其每天下班還趕著要到培訓機構上課,我倒是覺得將周末空一整天下來專心學習,會比較適合我。

黃喆老師上課會帶入很多的實務例子,讓硬梆梆的理論變得比較活用,也容易理解,甚至不需要死背就能夠將一些專有名詞記在腦子裡。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週上完課後,一定要聽老師及助教的建議,每天要空出一點時間複習內容,並且做練習題,養成定時讀書的習慣,才不會等到要考試時覺得一切都似曾相識但是卻甚麼也記不起來。建議要能夠一邊念書一邊把不懂得地方做記號,因為到後面在做總複習時,才能先從自己比較弱的地方去加強。

考前衝刺

每一個章節要重新仔細的看過,建議可以自己手寫整理每個流程的Input、T/T和Output,可以整理2~3次,每整理一次都會發現自己漏掉了一些重點,或是發現一些以為自己已經懂了或記住,其實卻還有些不清楚的地方。

在做近期考題時,除了寫出正確的答案以外,要能夠說出這個題目是在問甚麼,不正確的選項可以怎麼修改,或是不能選的原因是甚麼。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在這三個多月的指導和幫助,尤其是最後的密集讀書會,我覺得幫助很大,透過講義內容的問答與對談,以及助教反覆的解釋和補充說明,才能幫我釐清一些觀念和邏輯。

也謝謝讀書會的同學,大家互相分享考題和不懂的地方,一起討論,各自加強,的確能提升讀書的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